• 瀏覽: 6,588
  • 回覆: 9
+2


大陸媒體近日傳出中共第3艘航空母艦福建艦即將開啟海試,專家早先曾指出,目前正在進行的繫泊試驗完成後,福建艦將進入海試階段,交付解放軍海軍的時間也就指日可待。其中最令人關注的有二:首次使用的最先進電磁彈射,以可能會在福建艦上服役的新型殲-35艦載戰機。


新春假期剛過,大陸《央視軍事》頻道就推出題為「展望2023 中國軍隊新征程」的系列專題節目,其中介紹了中共99A主戰坦克、殲-7部隊加速換裝、運油-20空中加油機等共軍的裝備進展,當然最受外界關注的首艘電磁彈射型航母福建艦更是重點。


首先是驗證電磁彈射裝置。電磁彈射裝置是中共航母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中國航母從此告別了蒸汽彈射器和滑躍式甲板起降,但是使用全電動力的福建艦能否滿足電磁彈射器推動20多噸重艦載機起飛的需求,還需要進行實際驗證。


報導指出,各國現役的常規動力航母中,英國的2艘女王航母使用滑躍式甲板起降,而美國海軍過去使用的常規動力航母均使用蒸汽彈射器,對電力的需求較低。目前唯一使用電磁彈射的福特號航母是由核動力驅動,經過多次調試後,功率強大的核反應堆已經可以支持福特號電磁彈射器正常工作。因此,如果全電驅動的福建艦也能支撐起電磁彈射器的電力消耗需求,或許將為世界海軍裝備體系開闢一條全新的道路。


另一個看點是將在福建艦上服役的艦載機,此前已經有媒體指出,海試還包括艦載機起降試驗,目前中共的航母艦載機是殲-15,但考慮到近些年美國海軍正加快推進F-35上艦計劃,中共航母艦載機也需要儘快更新換代。


中國人自強不息,穩步前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203004777-260409



在位求穩,  在野求亂 !

此前有一款被稱為殲-35的新型戰鬥機公開亮相,被許多人認為是中共下一代隱形艦載機。這架雙發雙垂尾5代機中共航空工業的新獨創,雖然目前還不清楚殲-35是否會在福建艦海試中亮相,但對於世界海軍裝備體系而言,如果殲-35上艦亮相,將是首款雙發雙垂尾5代機首次部署在航母上。


報導說,除了新型艦載戰鬥機外,還有幾款艦載機也值得關注,比如新型預警機空警-600、直-20艦載機以及不同型號的無人機等等。


陸媒報導指出,與美國海軍福特號問題不斷的海試過程相比,中共福建艦下水大半年後就能展開繫泊和海試,也說明中國造船工業以及相關技術已愈趨成熟,造艦業正在加速發展,正朝著世界一流海軍的目標邁進。



「但考慮到近些年美國海軍正加快推進F-35上艦計劃」…..


美國海軍接收左第一批次廿架F35C,唔覺佢有曾加喎,再買都只係超蟲 



引用:
原帖由 sng850 於 2023-2-4 11:21 發表

此前有一款被稱為殲-35的新型戰鬥機公開亮相,被許多人認為是中共下一代隱形艦載機。這架雙發雙垂尾5代機中共航空工業的新獨創,雖然目前還不清楚殲-35是否會在福建艦海試中亮相,但對於世 ...
新殲-15T都準備上艦, 更換咗有源相控雷達, 用上PL-10替代PL-8作格鬥彈, PL-15遠程空空彈替代PL-12, 彈射桿改短令機頭傾斜向下, 渦扇-10發動機替代AL-31發動機, 2架無人機作長時間滯空反潛, 1架運7運輸機作為(人員, 零件/儀器更換).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心很想 於 2023-2-4 13:37 發表

新殲-15T都準備上艦, 更換咗有源相控雷達, 用上PL-10替代PL-8作格鬥彈, PL-15遠程空空彈替代PL-12, 彈射桿改短令機頭傾斜向下, 渦扇-10發動機替代AL-31發動機, 2架無人機作長時間滯空反潛, 1架運7運輸機作為(人員, 零件/儀器更換).
做得好






人哋福突號2017年下水,到今時今日都仲未可以正式合格可以作戰


引用:
原帖由 BNO別再蹉跎歲月 於 2023-2-8 07:23 發表

人哋福突號2017年下水,到今時今日都仲未可以正式合格可以作戰
嗰隻係「福頭」艦!



又有新問題。
福特號航母取消海試 美曝問題出在這
16:25     2023/02/04
美國「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CVN-78)航母的關鍵系統去年8月出了問題,被迫取消海試。不過,美國海軍更換新零組件後,總算成功完成了海外任務。

據《防務新聞》(Defense News)3日報導,五角大廈測試和評估辦公室在1月的報告中指出,「福特」號的噴流偏向板(Jet blaze deflector)等系統還有可靠性問題,阻礙它發揮應有的效能。
美國國防部作戰測試與評估主任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Operational Test and Evaluation)的報告說,「福特」號彈射器、攔截索和噴流偏向板的可靠性持續對戰機起降,還有執行飛行任務的效率產生負面影響。
事實上,「福特」號去年8月海試時必須提前返港,就是因為噴流偏向板意外出了問題,以致無法完成航艦服勤資格認證。報告說,噴流偏向板的關鍵問題出在機電致動器上。而海軍將偏向板做了好幾次修改,但在去年8月的海試時,艦上4套噴流偏向板全都出現和致動器相關的故障。



[隱藏]
「美國海軍將福特艦上之偏向板做了好幾次修改,但在去年8月的海試時,艦上4套噴流偏向板全都出現和致動器相關的故障。」


但都不能糾正,美國海軍似係福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