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56
  • 回覆: 5






美國就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構專家組的多項裁決提出上訴,稱世貿不應保護中國非市場政策和做法,中國則批評華府「單邊霸凌」,是規則破壞者和供應鏈破壞者。

美國駐世貿代表團就涉及中國、土耳其、挪威和瑞士的一系列世貿裁決提出上訴後,中國駐世貿大使李成鋼1月27日在貿易爭端會議上發表講話。
李成鋼在會議上表示,美國的這些令人不安的行為,清楚顯示美國是一個單邊惡霸、規則破壞者和供應鏈破壞者。

美國駐日內瓦副貿易代表帕根(Maria Pagan)對美國與中國的金屬關稅爭端被列入世貿會議議程表示遺憾,並指責北京對美國出口產品實施了「非法的單方面報復措施」。
帕根表示世貿組織保護中國非市場政策和做法,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世貿在最近幾周對美國做出了幾項重要裁決,其中包括涉及中國的金屬裁決以及與香港就標籤問題的另一項爭端,世貿裁決認為美國違反了全球規則。美國裁決提出上訴。
李成鋼表示,中國本希望美國會表現出應有的自我克制,不要對每一個不利於它的仲裁都提出上訴。華盛頓長期以來批評世貿的貿易爭端解決機制存在缺陷,對世貿進行改革的談判是由美國主導的。
原文網址: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61256?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老美違反了全球規則都聲大夾惡,霸權主義真可惡!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article/861256?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有片睇:李梓敬被英國歧視 撤回邀請議員交流會議!不去更好 在英國或有生命危險!會被14萬人追打成過街老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2HX_pJGo34



老尾輸打贏要


世貿的規則,美國已經無視左好耐,仲有乜好上訴? 又要做雞又要攞貞節牌坊


[隱藏]
上訴只是耍無瀬,拖延時間。就算上訴衰咗美國都唔會遵守裁決。加拿大有好多呢類經驗。


引用:
原帖由 真命天子 於 2023-1-28 22:45 發表






美國就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構專家組的多項裁決提出上訴,稱世貿不應保護中國非市場政策和做法,中國 ...
幾好笑,美國之前阻撓上世貿上訴法官任命,現在自己衰咗就玩上訴?!
都話美國當所有國際組織係佢為所欲為機構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