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0
  • 回覆: 1
+3






英國議會及英聯邦議會聯合會合辦的西敏寺研討會(Westminster Seminar),旱前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出席3月中旬的研討會。惟聯合會英國分會前日(26日)發聲明,因「香港情況惡化」撤回對香港立法機關邀請。

原本獲邀出席的新民黨議員李梓敬譴責英方政治操弄,意圖污衊本港的選舉制度。他批評英方做法兒戲,稱若認為本港制度不理想,更應讓本港議員解釋選舉制度,了解過後再作評論。他又指會透過媒體向英方表達不滿,香港可以舉行自己的研討會,他短期內亦不想踏足英國。

 
 
 

 
 
 
 
去年11月邀請時選舉已改制 突撤邀請兒戲
聯合會英國分會提到香港的政治多元程度及參與基礎已嚴重削弱,李梓敬反駁指本港議會仍然多元化,法治在世界前列。他說,主辦方在去年11月發出邀請時,香港已經完善了選舉制度,新一屆的立法會已經開始運作接近一年,現時卻撤回邀請,做法兒戲。

他稱,今次撤回邀請是主辦方的損失,並非香港的損失,因為他們損失更深入了解香港的機會。他又質疑英方偏聽,「堂堂英國國會,點解要懼怕香港特區的立法會議員說出真正香港的情況?」
 
 
 

 
 
李梓敬認為,今次英國主辦方做決定草率,加上西方國家圍堵國家發展,除非有公務需要,短期內也不希望踏足英國。他認為可本港可舉辦自己的研究會,讓外國了解香港的情況。
被問到英方提及的「香港情況惡化」是否與人大釋法有關,李梓敬指英方的邀請函11月中發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重申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article/861313?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英國又搞政治操作真可惡!

[ 本帖最後由 真命天子 於 2023-1-28 22:32 編輯 ]



英國議會撤回研討會邀請 李梓敬批評兒戲質疑偏聽:主辦方的損失
 
英國議會及英聯邦議會聯合會合辦的西敏寺研討會(Westminster Seminar),早前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出席3月中旬的研討會。惟聯合會英國分會今發聲明,指執行委員會在最新一次會議上一致同意因香港情況惡化撤回對香港立法機關邀請。

原獲邀出席研討會的議員李梓敬批評主辦方兒戲,去年底發出邀請至今日撤回,香港在期間的立法制度沒甚改變,質疑對方偏聽,又形容撤回邀請指是主辦方的損失,非香港的損失,「點解唔了解下𠵱家係咩情況。」李梓敬又指明日(28日)將召開記者會回應事件。

 
 
聯合會英國分會發聲明,指執行委員會在會議上一致同意因香港情況惡化撤回對香港立法機關的邀請。(網上截圖)
 
英國議會及英聯邦議會聯合會合辦的西敏寺研討會(Westminster Seminar),早前曾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在當地時間3月13至17日出席研討會。惟聯合會英國分會發聲明,指執行委員會在當地時間1月26日的會議上,一致同意因香港情況惡化撤回對香港立法機關的邀請。
獲邀出席的議員李梓敬批評主辦方兒戲,續指去年底發出邀請至今日撤回,香港整個制度沒甚改變,質疑對方偏聽,直指撤回對香港立法機關邀請是主辦方的損失,並非香港的損失,「點解唔了解下而家係咩情況。」,他明日將召開記者會回應事件。
原文網址: 英國議會撤回研討會邀請 李梓敬批評兒戲質疑偏聽:主辦方的損失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61203?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