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435
  • 回覆: 281
  • 追帖: 1
  • 分享: 6
+2
2019 年反修例期間,9月15日北角衝突中被捕的陳以晉,因被捕時身穿「岳」字樣上衣,被網民稱為「岳義士」。陳以晉事後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襲警等三項罪名,判囚十個月,於 2020年12月刑滿出獄。陳以晉今(27 日)發文指「被警毆打致頭破血流,反被警方追索賠償」,表示收到政府信件,因受傷警員放取了 78日全薪病假,警務處長有權追討相關補償金,合共 15萬 5850 元。

信中指,陳以晉在2019年9月15日於北角英皇道七海商業中心外,襲擊執行職務的督察馬智聖,該警員因遭到襲擊而受傷,並放取78天有薪病假,警務處處長向該警員支付了僱員補償金合共港幣155,850元。故律政司代警務處向陳以晉追討該整筆「僱員補償金」。

信中指,除非陳在發信日起14天內,即2022年12月5日或之前,繳付全數補償金,否則將循民事訴訟程序追討該筆款項連同相關利息及訟費,而不作另行通知。按照日子推算,即該信件在去年 11 月 收到,即事發後三年、刑滿後兩年。
陳以晉發文透露現時身在台灣讀大學,他指,由案發到案件完結心情一直忐忑不安,判刑後六個月的牢獄期間「不斷有警察要求探訪,以心理輔導之名等理由騷擾我」。正當以為事情告一段落,卻收到追討信,「收到信的時候晴天霹靂,事件都已經快要過去兩年。正當放下心頭大石,以為已經沒有其他手尾,豈不知政府仍然可以用這些手段來『勒索』我。」
他形容事件等同「要回家就要付這筆費用」,但他表明不會付錢,「那有多餘錢送給你香港政府倒落鹹水海」。
有刑事案底移民一大障礙,仲天真到以為冇手尾.....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出獄兩年-「岳義士」陳以晉被警方追討15萬元受傷警員補償金-135330451.html



留係台灣省唔好返黎香港囉,不過最好去其他國家,第時收返台灣省又會追過條數


警方而家識得玩嘢,正!


香港警方太仁慈,仲可以去呆灣讀書,條友係美國一早被打爆頭!

[ 本帖最後由 彩雲閒 於 2023-1-28 01:00 編輯 ]



[隱藏]
所以呢啲人點會真心悔改


港奸人渣暴徒曱甴以為違規犯法破壞治安秩序是不用負刑責, 傻的嗎...


15萬噤少


引用:
原帖由 中國香港001 於 2023-1-28 00:51 發表
警方而家識得玩嘢,正!
其實警方, 甚至政府各部門, 以往都有對違法者追討類似賠償.
只係以往未有互聯網, 傳媒亦唔多會報導, 先會令人覺得警方今次識玩.



引用:
原帖由 彩雲閒 於 2023-1-28 00:59 發表
香港警方太仁慈,仲可以去呆灣讀書,條友係美國一早被打爆頭!
去呆灣唔關香港警方事,對方肯批入境簽證就得.



[隱藏]
合理追討


黃畜沒有蘑菇
歡迎鱷異士去死



引用:
原帖由 亂9咁ban人 於 2023-1-28 00:59 發表
所以呢啲人點會真心悔改
支持黃黑畜離開中國香港!!

更支持香港政府及警方通過追討黑暴及榮肛老千們,發出正式索償及通緝令,徹底斷絕離港黃黑畜返回香港嘅奢望!!



引用:
原帖由 man321man 於 2023-1-28 01:10 發表
15萬噤少
唔還錢,政府可以幫佢計利息,利疊利💰😁



點都好,對黃絲曱甴一定趕盡殺絕!


[隱藏]
無賴的人,不要回來啊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