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09
  • 回覆: 2
小型、廉價的無人機是新時代戰場的明確威脅,在這次烏克蘭戰爭表現得淋漓盡致。現有的對抗方式明顯不足,大多是以機槍、機砲直接擊落,顯然很不划算。美國陸軍授予伊普魯斯公司(Eprius)一份價值6610萬美元的微波武器開發合約,代號「李奧尼達」(Leonidas),發射高功率微波,快速擊落成片的多架無人機........
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126002915-260417?ctrack=pc_armament_headl_p02&chdtv
 
發射微波能量,造成「電磁高脈衝炮」,使無人機電子設備不勝負荷而停止運作。我認為其意念不錯,只不過要找到合適電磁波頻道則稍有難度。若果研發成功的話,無人機恐怕風光不再。



蜂群中大家飛行間距加闊到100米,睇下佢啲微波點樣發揮效能。


微波武器已經在055上服役


主題標籤 #烏克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