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79
  • 回覆: 3


撰文:楊中文
出版:2023-01-27 00:15更新:2023-01-27 00:26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又譯作蘇納克)有意減少進入英國的移民,這是他的競選承諾之一。而有些政府官員向英媒指出,政府內部已在就控制海外學生人數進行早期討論。
 
其中一個會被檢討的選項是,容許碩士生攜同家人來英,另一個改革,可能是防止學生在就學期間,由持學生簽證改成工作簽證。第三個或被檢討選項會是,在2021年再度批出的畢業生工作簽證,它容許學生在離開大學後留英2年。
 
政府內部人士稱,內政大臣柏斐文(Suella Braverman)已考慮將簽證期縮短,但此舉面對來自英國官方的阻力。
 
一位對討論情況了解人士稱,教育、商業及財政部擔心,任何阻止海外學生入英的舉措都會有經濟成本。海外學生被視為大學寶貴收入來源,對經濟有利。一位了解會談情況的人士表示:「已進行早期討論,但現在說我們將採取什麼方向還為時過早。」
 
外界可以想像的是,此舉將面對來自英國商界反響。英國工業聯合會(CBI)主席比利莫里亞勳爵(Lord Karan Bilimoria)警告稱,英國部長們試圖透過削減英國大學外國學生數量來減少移民,這會是「完全瘋狂」(utter madness)。
 
印裔的比利莫里亞勳爵也是英國Cobra beer創辦人與伯明翰大學名譽校長。
 
政府3年設定目標,到2030年,將英國大學錄取的國際學生人數從2018年的 47萬人增加到60萬人。但這目標已超越,2021至2022年度英國已有68萬名國際學生,這為部長們帶來政治掩護。
 
英國官方一些人認為,對比嘗試控制非法移民,減少合法移民人數更易做,於是他們目光重新落在留學生身上。
 
英國內政部拒絕評論有關報道。
===========================================================================
 
好似有啲藥石亂投喎。留學生俾咁多學費,多多益善至係。香港高官話齋:搶人材呀!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60889/英媒稱英國有意削減留學生人數-商界代表-完全瘋狂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3-1-27 03:16 編輯 ]



其實海外生可以說英國的「長期旅客」,英國在此賺取大量外匯,此時趕走他們同趕走財神無異。


引用:
原帖由 九紫鳳凰 於 2023-1-27 07:13 發表
其實海外生可以說英國的「長期旅客」,英國在此賺取大量外匯,此時趕走他們同趕走財神無異。
立法,請証明的錢是自己賺回來讀書的,否則全部充公。想快錢入國,黑起心吧。



引用:
原帖由 九紫鳳凰 於 2023-1-27 07:13 發表
其實海外生可以說英國的「長期旅客」,英國在此賺取大量外匯,此時趕走他們同趕走財神無異。
yes, hugh income



主題標籤 #移民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