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41
  • 回覆: 3
撰文:朱加樟
出版:2023-01-19 10:45更新:2023-01-19 10:45



新華社18日報道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其中包括處於防疫前線的醫務人員。習近平表示,「現在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依然處在吃勁的時候,但曙光就在前頭,堅持就是勝利」。

 
習近平強調,近三年來,內地對新冠疫情嚴格實行「乙類甲管」,是正確的選擇,經受住了多輪病毒變異的衝擊,最大限度降低了重症率和病亡率,有力保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為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實施「乙類乙管」贏得了寶貴時間。
 
習近平稱,目前,防控重心已經從防感染轉移到醫療救治上來,重點是保健康、防重症,醫院承擔的任務更為繁重。要進一步擴充醫療資源,增加醫療服務供給,增加藥品配備,特別要做好重症救治的應對準備,保障正常醫療秩序。要統籌各種醫療資源,保障好群眾的就醫用藥需求,補齊農村地區疫情防控的短板。
 
習近平稱,老年人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對養老院、福利院等機構人員防護和健康管理的措施,要嚴於其他場所,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養老院、福利院等要加強與醫療機構的配合,推進疫苗接種,完善防控和救治機制,確保重症患者及時得到救治。
 
最大程度維護好農民群眾身體健康
 
習近平又強調,疫情防控措施優化調整後,他最擔心的是農村和廣大農民朋友。農村醫療條件相對薄弱,防控難度大、任務重。要堅持像脫貧攻堅那樣,「五級書記」抓農村防控,縣鄉村三級尤其要承擔起屬地責任,強化返鄉務工人員和大中專學生防疫服務,加強農村老幼病殘孕等重點人群醫療保障,最大程度維護好農民群眾身體健康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確保群眾平安過年。
 
習近平又指,今年春運是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的第一個春運,客流量大幅回升。交通運輸部門要提升保通保暢能力,確保人民群眾平安健康出行,確保重點物資運輸暢通有序,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機率。
 
習近平又稱,能源安全關係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是最重要的安全之一。當前,內地正處於冬季用能高峰期,要全力做好煤電油氣保供穩價工作,做好應對極端寒潮天氣的準備,守住民生用能底線,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
 
唔知呢個視頻連線交流有冇答問環節,如果有,班醫護有冇人問習大大:20大「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嘅方針,係咪已經唔存在?
 
定還是冇人敢問?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中國/858858/習近平-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依然處在吃勁時候-曙光就在前頭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3-1-19 19:44 編輯 ]



問完即送去勞改


引用:
原帖由 gn00260418 於 2023-1-19 14:21 發表
問完即送去勞改
秦城監獄 VIP room。
 



人民日報:中國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防控政策經得起歷史檢驗
撰文:林芷瑩
出版:2022-11-27 21:00更新:2022-11-27 21:00


內地連日新增過萬宗本土感染個案,情況令人關注。

《人民日報》今日(27日)發表評論文章,指中國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充分體現國家防控疫情的堅實實力和強大能力,證明防控政策是經得起歷史檢驗。
 
文章指,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中國制定疫情防控政策的首要考量,也是衡量疫情防控成效的首要標準。

中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因時因勢優化完善防控措施,積極應對全球多輪疫情大範圍傳播流行的嚴重衝擊,充分體現國家防控疫情的堅實實力和強大能力,充分彰顯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着優勢。

事實充分證明,中國的防控方針是由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防控政策是經得起歷史檢驗,是科學有效的,是最經濟的、效果最好的。

文章又指,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必須堅決克服認識不足、準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錯誤認識,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等,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

面對近期全國本土疫情傳播範圍廣、傳播鏈條多、疫情波及面擴大的態勢,必須全面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的四方責任,盡最大可能切斷傳染源、控制疫情波及範圍確保疫情不出現反彈,並全力做好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服務保障。

原文網址: 人民日報:中國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防控政策經得起歷史檢驗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40980?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
 
人民日報,短短兩個月不到!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3-1-20 11:11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