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52
  • 回覆: 1
內地網絡近日瘋傳一張圖片,內容是廣東省廣州市一份報紙早於2012年已刊登文章警告,中國或有輸入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有內媒翻



內地網絡近日瘋傳一張圖片,內容是廣東省廣州市一份報紙早於2012年已刊登文章警告,中國或有輸入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有內媒翻查後發現,文章所指「新型冠狀病毒」並非現時流行的新冠病毒,而是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亦稱新沙士)冠狀病毒,而此病毒是世界衞生組織於2013年才正名。

 
 
從圖片可見,《老人報》於2012年10月3日刊登一篇題為《中國不排除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可能》文章,小標題分別提到「傳播途徑尚不明確」及「病例嚴重程度似『非典』」。由於它提及「新型冠狀病毒」與現今在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病毒名稱一樣,有網民笑言文章「預測真是神了」。
 
該篇報道指,世衞已通報一種在沙特阿拉伯等地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翻查資料顯示,報道提及應是2012年爆發的中東呼吸綜合症,而世衞在2013年5月23日才正名病毒為「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此前只稱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患者可出現急性嚴重呼吸系統疾病,或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以及有可能出現肺炎或腎臟衰竭等嚴重併發症,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三十五。
原文網址:網傳報章神預測新型冠狀病毒傳入 內媒揭真相 | on.cc東網 | 兩岸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230111/bkn-20230111160048088-0111_00952_001.html

趣聞一則,幾特別下,大家有咩看法



狗屎撞馬棍,跑馬射蚊鬚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