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6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衝突已經持續了300多天。這場看不到和平曙光的衝突,依然吸引着很多人的目光。有人認為,俄烏衝突早已演變成俄羅斯與西方世界的博弈,西方綜合國力遠超俄羅斯,俄羅斯終將被打敗。

但另一部分人認為,戰爭的勝負不是簡單的力量對比就能達成的,而是涉及到無數複雜的因素,包括機緣和運氣。所以,俄羅斯的戰敗並不是必然事件。

有人認為俄羅斯被打敗了,有人認為烏克蘭贏了。那么,還有第三種結果嗎?


1月3日,前北約聯合司令部司令漢斯洛塔爾多姆羅斯(Hans lothar do Mrohs)將軍預測,俄烏衝突可能不會以一方的勝敗而結束,而是可能在今年陷入困境。當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意識到自己陷入困境的時候,那將是停火談判的時候。

從烏克蘭整個戰場來看,現在俄羅斯和烏克蘭圍繞巴赫穆特繼續激烈交戰。除了巴赫穆特,全線基本偃旗息鼓。烏克蘭軍隊的大規模反擊已經基本停止,俄軍也沒有發起太猛烈的攻勢。俄羅斯和烏克蘭再次進入拉鋸階段。


從未來來看,烏克蘭的目標是收復包括克里米亞在內的失地,但眼前阻力不小。第一,西方的軍援並沒有想象中的那么強大。西部坦克戰車不多,烏軍缺乏進攻裝備,發動大規模進攻的基礎並不牢固。第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宣布擴軍至150萬,俄軍招募新兵50萬。如果烏克蘭戰場局勢惡化,這50萬軍隊可能會奔赴烏克蘭戰場。

俄羅斯的目標是解放頓巴斯,但經過近一年的戰鬥,俄羅斯聯軍仍活躍在頓巴斯外圍。僅僅一個巴赫穆特就牽制了大量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軍隊。按照這種趨勢,俄軍很難實現解放頓巴斯的目標。


根據多姆羅斯將軍的預測,當俄烏雙方意識到自己陷入困境時,可能會尋求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但談判時間會很長。那么,如果雙方計劃通過談判結束衝突,就會產生目前俄烏衝突的局面。以第聶伯河為界,俄軍占領了第聶伯河左岸的赫爾松和扎波羅熱。此外,還占據了整個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約50%的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誓言將俄羅斯軍隊趕出烏克蘭領土,但西方國家有精力打持久戰嗎?西方國家已經筋疲力盡,可能不得不接受現狀。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k.sina.cn/article_229458 ... sharesource=newsapp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