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65
  • 回覆: 1




撰文:成依華 毛詠琪出版:2023-01-04 14:32更新:2023-01-04 17:02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月4日公布,自1月8日起,從中國入境日本的旅客將必須提供陰性的新冠病毒檢測證明。有關規定適用於從中國大陸直航日本的航班,不包括香港和澳門。

東京政府之前也已公布要求從中國大陸入境的旅客在抵境時檢測,岸田文雄最新在4日指,入境時檢測會從抗原定性檢測轉為精確度更高的PCR檢測。

根據日本政府發布的公告,自1月8日起,從中國(不包括香港和澳門)直飛客運航班抵達的旅客,將被要求提交在起飛前72小時內檢查的陰性測試證明

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回覆指,乘坐由香港或澳門出發的直航航班入境日本,不需要提供陰性證明書。另外,在7日內未有到過中國內地的人士,不需要接受入境時的檢測。

岸田文雄之前已在2022年12月27日宣布,自12月30日起加強對從中國抵埗者的入境防疫措施,包括對於從中國大陸(不包括香港、澳門)赴日及過去7天內去過中國大陸的所有人員,實施入境時檢測。

共同社最新指,岸田文雄1月4日還透露入境時的檢測也將從抗原定性檢測改為精確度更高的PCR檢測和抗原定量檢測。

他也表示,日本會繼續要求航空公司不要增加與中國大陸直航的航班。

岸田文雄在2022年12月底時曾指,雖然有信息表明感染在中國大陸迅速蔓延,但很難掌握詳細情況,例如政府與民間之間的信息差異很大,焦慮情緒正在增長,他稱「鑑於這種情況,我們決定採取臨時特別措施。」

=========================================================================

好明顯日本又居心不良攪分化,有乜理由淨係大陸要,香港同澳門唔使?!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53637/內地開關-日本-1月8日起從中國入境旅客須提供檢測證明



US's order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