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70
  • 回覆: 11
去年大圍巴士車禍致一死 九巴司機判囚42個月停牌5年
2022-12-30 13:49

2021年11月,大埔公路一輛雙層巴士駛往大圍時,撞向分岔路口石壆及翻側,1名男乘客當場死亡,兩名女乘客重傷。

涉案九巴車長早前承認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及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共兩罪,今日於區域法院被判監42個月,停牌5年。

法官指,被告作為公共交通工具駕駛者,將乘客性命置於危險當中,亦對死者家人帶來心理創傷,屬加刑因素。

59歲被告黃永強,案發時為九巴司機,被控於2021年11月18日,在新界大圍大埔公路大圍段與青沙公路交界附近,在道路上危險駕駛公共巴士,引致吳展輝死亡,以及林姓及姚姓乘客身體受嚴重傷害。

暫委法官周燕珠今天判刑時,指被告沒有刑事紀錄,具18年駕駛巴士經驗,求情信亦指他是一名謹慎的駕駛者,惟法庭須就危險駕駛罪判處具阻嚇性的刑罰,被告作為公共交通工具駕駛者,將乘客性命置於危險當中,辜負乘客安全歸家的期望,屬於加刑因素,而法庭亦須考慮到潛在風險、實際造成的傷亡及對死者家人的影響。

法官指出,死者家人收到噩耗時,必然感到驚訝及從來沒有預料到,死者家人所承受的心理創傷亦是加刑因素。

法官續指,巴士在撞向分岔路口石壆前,被告曾經點頭和搖頭約16秒,而翻看閉路電視,被告在當時合上眼睛。雖然被告在撞上石壆前一刻有張開眼睛,但周官認為被告的確有瞌睡情況。周官又指,被告駕駛該路段巴士多年,對路線非常熟悉,而且當日路面狀況良好,亦沒有事物阻礙他的視線,故非一時錯判。

案情指,案發當晚11時許,被告駕駛九巴雙層巴士88K前往大圍顯徑,車上載有11名乘客。當巴士駛接分岔路口石壆時,未有向右轉入原定路線,隨後撞向石壆及翻側在地,在青沙公路上滑行約8米。死者吳展輝原本坐在上層右邊第3排,在意外發生時,吳從座位飛到左邊。消防員和救護車在事發後約10分鐘到場,吳被巴士車身壓著,當場證明死亡。

63歲林姓傷者則坐在死者後方,他事後送院,經檢查後發現林的右股骨內側髁閉合性骨折,留醫3個月後出院。截至2022年11月,林仍需用柺杖步行,未能工作。20歲姚姓傷者則有腹膜積血及肝臟撕裂,最大撕裂約9.3厘米,其下巴及下肢亦有撕裂,須進行外科整型手術,但下巴留有疤痕,雙手亦須戴壓縮袖保護;姚則同月26日出院。

************************************
👉🏽 1死2重傷,判3年半,實際上坐得28個月,判得好輕,希望佢汲取教訓。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tc/local/63 ... 車禍致一死九巴司機判囚42個月停牌5年



R.I.P. 


司機表示: 停完牌再炒過


點解唔係罸$3,000?


[隱藏]
之前沙田馬場炒車死得人仲多好似無判咁重


坐得多少唔講
其實好應該永久停牌先合理



引用:
原帖由 大寶二寶 於 2022-12-30 14:31 發表
點解唔係罸$3,000?
律師特惠價



永久停牌啦..或者坐完出來才開始計停牌


法官話唔排除個老司機一時貪玩渣快咗,,,,,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半夏善良的黑頭 於 2022-12-30 14:32 發表
之前沙田馬場炒車死得人仲多好似無判咁重
要坐14年 終身停牌



引用:
原帖由 鈣C寶 於 2022-12-30 16:59 發表

要坐14年 終身停牌
哦,唔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