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39
  • 回覆: 1
針對當前中國是否低估新冠死亡人數,國家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周四(29日)在北京表示,從公共衞生角度來看,在疫情流行和快速傳播期,很難準確判斷有多少病死率、死亡率,只有疫情周期過去後,才能比較精準地判斷,現階段應把防重症、防病亡放在優先位置。
                                                


國家衞健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介紹稱,對新冠死亡的判定標準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由新冠病毒引發呼吸衰竭直接導致死亡,二是感染後28天以內全口徑的死亡。中國自2020年以來,一直採取第一類死亡判定標準。她強調,中國一直堅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的原則公開死亡和重症病例信息,而且也跟國際接軌。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指出,有一種計算方法叫「超額死亡」,能評估可能造成的低估。關於這一波疫情可能引起的「超額死亡」,中疾控團隊已在做相關工作,之後會陸續向大家提供。

另針對中國疫情防控是否放開太快,梁萬年表示,中國疫情防控政策調整是基於對病原體和疾病的認識、人群免疫水平和衞生健康系統抵抗能力、社會公共衞生干預措施三者的判斷,現在的調整是恰當的、科學的,也是依法的,符合中國防控實際的。對有言論稱中國不提供病毒株基因組序列數據,吳尊友指出,包括這一波疫情,中國有9種Omicron變種病毒在流行,這些結果都和世界衞生組織進行分享,所以中國沒有任何的保密。





大爆發中間亂咁估其實係唔準確,等第一波過去,就可以對比今年12月同2021年12月多了幾多人死亡咪清清楚楚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221230/bkn-20221230103615532-1230_00952_001.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