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56
  • 回覆: 2
內地周一晚(26日)宣布明年1月8日解除目前的新冠防控措施,多項檢疫措施將「大鬆綁」,而香港與內地通關或提早實現;但周日(25日)首次召開會議的「通關事務協調組」,至昨晚仍未就通關安排作任何公布。特區政府昨指,正爭分奪秒推進籌備工作,盡快制訂穩妥的通關方案。通關未有細節,已有內地居民分享到港接種疫苗「攻略」,而復星醫藥



內地周一晚(26日)宣布明年1月8日解除目前的新冠防控措施,多項檢疫措施將「大鬆綁」,而香港與內地通關或提早實現;但周日(25日)首次召開會議的「通關事務協調組」,至昨晚仍未就通關安排作任何公布。特區政府昨指,正爭分奪秒推進籌備工作,盡快制訂穩妥的通關方案。通關未有細節,已有內地居民分享到港接種疫苗「攻略」,而復星醫藥更開放線上平台,供有意來港接種二價疫苗的內地居民登記。有藥劑師關注本港社區的藥物供應,內地旅客來港接種疫苗亦可能增加私營醫療體系負擔。
國家衛健委日前宣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而自明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冠病毒感染採取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將改為採取「乙類乙管」;其中,備受關注的出入境管制亦將調整,屆時入境內地人士只須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入境後更毋須再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並會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新政策下,或意味本港與內地通關或將提前;而深圳健康驛站預約系統昨已發出公告稱,根據「乙類乙管」總體方案》要求,自下月8日起不再對入境旅客進行隔離措施,驛站預約系統將於下月8日凌晨零時起「下線」停止服務。
然而,港府發言人昨指,正全力推進香港和內地逐步、有序、全面通關,由政務司長帶領的「通關事務協調組」正推進通關籌備工作,盡快制訂穩妥的通關方案,兼顧兩地疫情的變化和風險管理,包括國家衛健委最新相關公布,並與中央、廣東省和深圳市相關單位保持聯繫。通關方案達成共識後會隨即提交中央審批,務求在明年1月中之前予以落實。
下月8日內地實施新入境政策後,旅客入境內地時只須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而目前從內地或澳門抵港人士則在入境香港前毋須進行核酸檢測,但要在抵港第2天進行核酸檢測,致兩地對旅客入境的防控措施不一致。
醫療衛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認為,兩地應實施一致防疫安排,如兩地可要求旅客出示入境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相信會比較簡單和便利市民。他又稱,雖然內地爆發較為嚴重,但香港與外國通關後,未有增加香港疫情的壓力,相信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對本地疫情影響較小。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則指,兩地疫情均已由本地感染主導,相信通關對疫情影響甚小;但兩地醫療體系應對如不同步,或觸發跨境求診。但他表示,當局如就通關設置配額,甚至要求旅客出發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便可杜絕跨境求診問題。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本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初期設立配額,可確保口岸運作暢順,實際安排留待兩地政府商討。實政圓桌田北辰則引述消息指,廣深港鐵路將於下月15日或之前恢復服務,除了往廣州、深圳的短途外,亦涵蓋往北京、上海等長途路線,農曆新年後亦可望增設西九龍站來往廣州東站的列車。他又稱,港府亦正在考慮取消外地旅客抵港後在機場做核酸檢測的要求,令入境安排基本上與新加坡看齊。
應該好多人會即刻想返大陸..過年又更加多人返去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本地/內地8-1起防疫鬆綁-與港通關在望-細節未公布/354621



最好當然是一步到位啦


香港要配額 . 所有人咪經澳門入國內囉 , 多九餘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