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17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4個月大的女嬰芷希出現急性心衰竭,急需心臟移植,家人早前公開求心。醫院管理局今日(17日)下午會見傳媒時表示,已安排運送內地幼童心臟至香港,移植手術今日凌晨順利完成,強調今次屬特事特辦,符合相關法規。
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指,要為芷希找到合適的心臟是不容易的,所以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透過不同網絡尋找,醫管局亦主動聯絡國家衞健委。他表示,昨日一名內地幼童因為意外頭部嚴重受創,腦幹死亡,內地未能找到合適的配對者,所以就聯絡香港兒童醫院。經評估合適後,兩地各部門盡快安排,將心臟移送至本港,昨日傍晚開始為芷希做換心手術,今日凌晨順利完成。
鄧耀鏗感謝國家衞健委、醫院團隊、香港衞生署人體器官委員會,及不同部門的協助。他強調,是次器官移植不會影響本港醫療聲譽,因為今次任務的目標是幫助這位女嬰,因其生命已到一個關鍵時刻,若無一個合適的心臟,相信其延續生命未必容易。無論內地還是香港,在移植方面都獲得世界衞生組織及世界移植學會的認同,且內地在移植方面的水平相當高。因此他認為這是一件好事,可以幫助女嬰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手術。
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引述芷希父母表示,感恩及多謝捐贈者父母的大愛,體諒到其他小朋友需要器官延續生命,給芷希一個重獲新生的機會,亦感謝內地及香港各個部門,形容今次是一個奇跡。
香港兒童醫院表示,芷希完成手術後,已轉送至深切治療部留醫,仍要呼吸機及強心藥協助,但恢復進度理想,屬估算之內,未來仍需持續監察。對於器官摘取、包裝及運送,院方表示,全世界對此均有很高要求,運送前已經確認內地醫院與香港的做法一模一樣,合乎香港要求。


希望BB盡快康復, 健康快樂地成長... 努力加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12/17/AP639d8869e4b0e80f811a960b.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