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03
  • 回覆: 1
中國被指在多國的主要城市設立海外警察站,法國參議員卡托蘭(Andre Gattolin)周三(14日)在參議院就此事質詢內政部長達爾馬寧,要求加速調查。達爾馬寧表示,已下令加強調查,絕不接受中國海外警察站損害法國主權與國際法。

非政府組織「保護衞士」早前披露中國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設立了100多個未經通報的警察站,4個設於法國,其中2間在巴黎,其餘2間在巴黎近郊較多華人居住的地區。卡托蘭指出,中國目的是透過法外手段壓迫、控制,監控台灣、維吾爾、西藏機構,也對旅法中國公民施壓、政治控制中國僑民,甚至遣返中國公民。若非政府組織的說法為真,警察站是嚴重侵害法國主權,也是外國勢力非法機構在法國領土運作的新型分裂主義。

達爾馬寧表示,法國無法接受主權受侵犯,也無法接受為了要和中國及其他國家保持好關係,外籍人士就能不遵守國際法的規範,政府會打擊在境內的外國影響力。法國對內安全總局(DGSI)在保護衞士披露事件前已着手調查,調查屬國家安全機密,無法在議會上公開。



警察站"公安"打黎話: 你銀行帳戶可能違法, 要求你轉移所有錢去我地指定戶口以表清白

多得台灣騙子黨, 全世界都有中國警察站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221216/bkn-20221216082107078-1216_00952_001.html



JOKING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