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15
  • 回覆: 6

中國疾控中心發文,近日網路流傳,代號“地獄犬”的新冠變異毒株,在日本“殺瘋了”?文中包含:中文網路近日流傳消息稱,一種名為BQ.1.1的新型變異毒株已經出現。該毒株的傳染性和致死率都很高,又被稱作“地獄犬”,已經在日本“殺瘋了”。

中國疾控中心表示,實際的情況是這樣的:
1. BQ.1是奧密克戎BA.5在人群流行傳播過程中,通過病毒的變異變遷產生的第六代亞分支。BQ.1.1是BQ.1的第一代亞分支。這些進化分支對人的致病力明顯減弱,致重症和死亡比例明顯低於早期流行的毒株和變異株。

2. BQ.1變異株在2022年6月在尼日利亞感染者中發現,9月開始BQ.1及其衍生的子代亞分支在歐美國家流行,占比逐月升高,10月中旬在日本和新加坡等亞洲國家逐漸開始流行。

3. 目前我國已在9個省份的本土病例中檢出BQ.1及其亞分支49例,但尚未廣泛流行,所致病例數較少,也未觀察到感染BQ.1後臨床嚴重程度較其他變異株增加。我國現階段流行的毒株仍以BA.5的亞分支BA.5.2和BF.7為主。

4. BQ.1雖然引起全球範圍的關注,目前,未見任何國家報導BQ.1及其亞分支感染者的致病力增加,也無住院率和病死率增加的報導。近期日本的一項動物研究顯示,BQ.1.1的致病性可能與BA.5相同或更低。

5. 健康人群感染奧密克戎系列變異株絕大多數以無症狀和輕症為主。對一些國家出現的傳播優勢亞分支BQ.1,不要相信未經證實的網路報導。

6. 廣大公眾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習慣,積極接種疫苗。

7.我國將繼續加強對全球流行的、輸入我國的和本土流行的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基因組變異變遷監測,對新出現的傳播優勢毒株,及時開展傳播力、免疫逃逸能力和致病力的評估,為疫苗研發和防控政策不斷優化提供科學依據。

中國剛剛復常開放; 老美立馬放毒...效率果然高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cctv.com/2022/12/13/ARTI9K7TCjaCL5IiahEUc91V221213.shtml



蛀日美軍行動了...


🤔日本用邊隻疫苗針的?


🤔下個應該是新加坡….


最快通關搞旅遊的是日本新加坡…


香港念住跟…


之後中國等跟….


結果日本現在又爆? 唔隱瞞了? 因為引到中港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前進可愛的波菜 於 2022-12-13 14:00 發表
🤔下個應該是新加坡….


最快通關搞旅遊的是日本新加坡…


香港念住跟…


之後中國等跟….


結果日本現在又爆? 唔隱瞞了? 因為引到中港了?
根據可靠消息,中國有100種變種,但暫時仲未揾到。



引用:
原帖由 pp49pp 於 2023-1-9 18:30 發表

根據可靠消息,中國有100種變種,但暫時仲未揾到。
人類束手無策!!



引用:
原帖由 阿柒回歸 於 2023-1-9 19:25 發表

人類束手無策!!
隱形變種病毒。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