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57
  • 回覆: 2
申請公屋的人數眾多。據房屋委員會公布,截至2022年9月底,公屋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5.6年。有港媽則在網上發文指,自己患有末期病,擔心在離逝後兒子會失去安身之處,因此發文詢問「如果有未期病,申請公屋是否可加快?」

房屋署回覆《星島頭條》查詢時表示,根據現行的公屋編配規定,一般申請者(即家庭及長者一人申請者)獲配公屋的相對優先次序是按照公屋申請登記日期的先後次序、家庭人數及所選擇編配地區的公屋資源等原則公平辦理,無法基於健康或個人問題為個別申請者作優先配屋的安排。

該名港媽日前在facebook群組「香港公營房屋討論區(FB版)」發文,詢問其他網民「如果有末期病,申請公屋是否可加快?」她隨後再解釋指,自己患有末期病,擔心在離逝後兒子會失去安身之處,並指「我個仔也有需要住」。

相關帖文隨即引起熱議,網民紛紛提出建議,包括「建議樓主直接問社會福利署或去房屋署問下」、「揾醫務社工或區議員」、「試吓搵醫務社工幫你應該會快啲」等。

另有人則指,「都未期啦,仲住咩鬼公屋,唔好阻住有需要嘅人啦」、「知你有末期病可能畀間過渡房屋,唔想又多一間有問題公屋,日後揾邊個住吖?」















好多人都幾涼薄
希望可以體恤安置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391949/即時-港聞-Juicy叮-患末期病港媽憂離世後兒子無處容身-發文詢問可否加快申請公屋



佢個仔有幾大,如果已成年出身,應該望佢揾到高薪厚職啦,到時點會無處容身,佢望個仔成世做窮人嗎


有病大哂?想打尖?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