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06
  • 回覆: 9


中國東方航空將於周五(9日)在上海虹橋機場,接收全球首架交付的國產C919飛機。東航有關負責人表示,待後續安全驗證飛行完畢,C919才會正式投入商業營運。

內媒報道,東航與中國商飛公司去年3月1日正式簽署C919大型客機購機合約,成為C919全球首個啟動用戶。根據協議,東航將以上海為主要基地,加密上海至北京、廣州、深圳、成都、廈門、武漢、青島等航線,東航首批將引進5架C919飛機,第一架C919預計明年投入商業營運。

資料顯示,C919飛機是中國自行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採用單通道窄體布局,座級158至168座,航程4,075至5,555公里,與目前國際航空市場上最常見的空中巴士320、波音737機型同級別。
==============================================================================

係咪應該交待一吓根據邊方面資料話C919飛機係中國自行研製?  唔好誤導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221206/bkn-20221206130109384-1206_00952_001.html?utm_source=dable



廢話少講,睇完就明.
一切解釋如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0c6395573ce9c8f3c73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2-12-9 16:12 發表


中國東方航空將於周五(9日)在上海虹橋機場,接收全球首架交付的國產C919飛機。東航有關負責人表示,待後續安全驗證飛行完畢,C919才會正式投入商業營運 ...
如果C919唔算中國製造,那波音都不可叫美國製造,空巴也不能叫歐盟製造。



仲有印度國産航母也不能叫印度製造,韓國KF21都不能叫韓國製造……


[隱藏]
F35都不可叫美國製造,因為有中國零件。


對D小氣黃黑傻7尼講, 只要有一粒螺絲一塊鋁材唔係自己研制生產, 都唔可以叫做係自行研制.


幾時飛嚟香港?


期待C919飛機可以在國際航運界佔一席位,與其他品牌飛機分庭抗禮


中國有自主生產的飛機,就不用擔心歐美不知幾時又玩制裁,唔駛買咁多歐美飛機安心D。


[隱藏]
解構中國大飛機C919 原來唔係得個殼?
2022年5月16日

中國首架國產C919大飛機試飛成功,成為內地焦點,C919甚至獲譽為「國之重器」,不過市場亦重新列出C919的零件多來自外國供應商,尤其是關鍵零部件包括發動機並非自主研發,直指C919在中國只是組裝,擔憂原材料會不會有被美國禁運風險。

初期要用外國鉚釘

事實又是否如此?翻查資料,在C919方案出現初期,即2009年時的國產化率指標,據稱只得10%,原來當時連鉚釘都要用外國的,到2013年才獲批國產。

不過有業內專家比較,多年來C919的供應商起了顯這著變化,例如本來用的是美國輪胎,已證實昊華科技旗下企業已參與其中;核心發動機現時用的是外國供應的LEAP-1C,不過中國航發「長江」CJ-1000A已有機會後補機翼有西飛民機、沈飛民機參與;駕駛艙顯示系統來自航空工業上電所,總個IPS系統都有不少中國企業參與,至於機載系統中的客艙娛樂系統則來自中電科,旅客座椅也是國產,來自中航客艙航宇嘉泰等等;而C919後機身後段,是由航天海鷹製造。

估計國產化率超過50%

之不過,發動機、電力、液壓系統還是主要用外國的。雖然C919的國產化率,已由2017年的約30%大大提升到超過50%了,國產零件已應用到一些非關鍵系統,並非單純外圍部件,當中牽涉發動機的反推支架,原來早期也是用外國的,後來已改用國產,不過,目前「國產」還是未能進入「核心內圍」。內地形容中國大飛機C919的生產策略是「農村包圍城市」,由鉚釘「殺入」客艙系統和輪胎,就欠了國產發動機

再者,C919離普及目前還很遙遠,一來是訂單問題,據報也只有中國東方航空,二來航空器適航證(airworthiness certificate)仍未完全取得,部分測試更要在外國進行。根據資料,截至2021年11月底,C919其實只完成了12%的試飛項目

國產發動機用外國零件成風險

還有一個重要問題,就是目前美國要求向任何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企業出口零部件和提供技術援助都需特別許可,所有審批已很緩慢,持續影響零件供應與組裝,如果零件最終全面禁運,連有望取代LEAP-1C的「國產發動機」CJ-1000A都有可能出事,因為所謂國產,其實當中的高壓壓氣機段技術來自德國MTU,有零件則來自意大利avio

不過如果一切順順利利,C919對中國內陸機來講,長遠還是有很大優勢,一來製造成本較低,二來不需要進口關稅,「點對點」國內航線和短途國際航線的適應能力很強,不用急於飛出去,也是國產機不錯的第一步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解構中國大飛機-c-919-原來唔係得個殼?-070633658.html

===============================================================================================================

睇返幾個月前嘅報導,可以溫故知新。

中國產制嘅有:鉚釘,客艙娛樂系統、駕駛艙顯示系統、旅客座椅、後機身後段、發動機反推支架。

中國有份參與: 輪胎、機翼、IPS系統。有冇數漏?

其他全部外國嘢!咁樣都叫自主研製?

國產CJ-1000A引擎有冇後補到?

「不用急於飛出去,也是國產機不錯的第一步」,其實寫呢篇報導真唔容易,我戥個記者辛苦!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2-12-10 02:22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