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82
  • 回覆: 3
  • 分享: 1


撰文:洪怡霖出版:2022-12-08 09:38更新:2022-12-08 11:58

美媒12月7日引述消息稱,荷蘭可能配合美國,對向中國出口晶片製造設備實施新管制。

根據彭博社,知情人士透露,荷蘭官員正計劃在向中國出口晶片製造設備方面實施新管控,可能把其貿易規定與美國保持一致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荷蘭限制措施的協議最快或在1月達成,目前正在談判,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荷蘭貿易部長施賴納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11月25日稱,荷蘭正與美國就荷蘭對中國出口半導體生產設備進行新限制談判。

在美國施壓下,荷蘭政府2018起一直未有允許荷蘭光刻機巨頭阿斯麥(ASML,又稱:艾司摩爾)把其最先進的機器運往中國。

雖然阿斯麥的機器是歐洲製造且僅含很少美國零件,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11月3日稱,她期望包括荷蘭在內盟國遵循美國政策。

繼英偉達(Nvidia,又譯輝達)和超威半導體公司(AMD,又稱:超微)後,華府9月向泛林(Lam Research)、科磊(KLA)、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發出限制令,不得出口14納米以下晶片製造設備給中國公司
=============================================================================

冇理由嘅,前幾日明明話荷蘭唔聽美國枝苗,咁快又話配合美國限制?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44754/美媒-荷蘭擬配合美國-限制對中國出口晶片設備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2-12-8 19:52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曾稱「不願限制大陸出口」 彭博:荷蘭可配合美國對晶片設備祭出管制
2022年12月8日 週四 下午7:05

記者蘇子喬/綜合報導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在印尼峇里島G20峰會會晤大陸主席習近平時,曾說「這個世界是一體的,要反對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而對於美國所主導的大陸出口限制法,荷蘭外貿部長施萊納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更是在11月19日闡明,「荷蘭不會每一步都照搬美國的措施。我們會做出自己的評估」。不過最新消息指出,荷蘭可能會配合華府,針對大陸半導體設備的出口限制祭出新的管制措施。

知情人士透露,荷蘭官員計劃對大陸實施新的管制措施,擴大禁售晶片製造設備的範圍至14奈米。(圖/美聯社)

《彭博》12月7日報導,荷蘭官員計劃對大陸實施新的管制措施,據悉可能是禁止銷售製造14奈米或更先進晶片的設備,等同採取和美國一致的貿易規定來限制北京當局取得高科技的管道。而有關荷蘭限制晶片出口的協議,最快將在下個月達成,但目前尚不清楚細節。

此舉可能打擊荷蘭晶片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早在2020年,ASML就因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指令被迫停止出口大陸最先進 EUV 微影曝光設備。這次荷蘭可實施的新措施,有外界猜測會是禁止ASML對大陸出口DUV「浸潤式微影設備」。DUV以及EUV都是大陸製造14奈米製程或更先進晶片的一大設備。

根據統計,ASML 2021年對大陸客戶的銷售額超過20億歐元(約643億元新台幣),佔整公司15%的營收。此外,大陸也是荷蘭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德國。目前荷蘭外交部尚未對此做出回應,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也拒絕置評。

https://tw.news.yahoo.com/曾稱-不願限制大陸出口-彭博-荷蘭可配合美國對晶片設備祭出管制-110524530.html
=================================================================================

Intel Alder Lake 12th Generation CPU 係10nm 制程, 係咪申請咗美國政府批准至可以賣俾中國呢?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2-12-8 20:00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赤共 於 2022-12-8 15:53 發表
中共點跪求都無用?人吔唔做你生意,過主啦
返去做狗啦,漢奸!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