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98
  • 回覆: 1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起至星期六,國事訪問沙特阿拉伯以及出席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峰會。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例行記者會說,這是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首次訪問中東地區國家,也是相隔6年,再次訪問沙特。訪問期間,習近平將與沙特國王薩勒曼和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會面,就中沙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推動中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向更高水平邁進。

毛寧又形容,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峰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面向阿拉伯世界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外交行動,將成為中阿關係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里程碑。

她說,召開首屆中阿峰會是雙方在當前形勢下加強團結協作的戰略抉擇。中方希望同阿方以召開峰會為契機,共商中阿關係發展大計,共繪未來合作藍圖,共創中阿戰略夥伴關係美好未來...

看來中沙以人民弊作為石油結算是板上釘釘的事實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678819-20221207.htm



沙特在中美之間左右逢源。


主題標籤 #習近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