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75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及日俄領袖對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離世,表達哀悼,安理會在開會前,默哀一分鐘。

有人說:「我懇請在場各位起立默哀一分鐘,紀念(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聯合國安理會周三開會,討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不擴散議題,全體代表在會議開始前起立,為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默哀一分鐘。出席會議的中國代表感謝安理會安排默哀儀式,指江澤民離世對中國政府和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表示:「他在擔任中國最高領導人期間,為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進步,作出了傑出貢獻,也為推動中國與世界各國的友好合作關係,作出了重要貢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同日發聲明,對江澤民離世表示深切悲痛,指江澤民堅定不移地倡導國際參與、中國取得的巨大經濟進步,以及成功加入世貿組織,是他任內的標誌性成就。在他的領導下,中國在1995年主辦具里程碑意義的聯合國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江澤民亦在2000年到紐約,出席聯合國千禧高峰會。

古特雷斯又提到,自己擔任葡萄牙總理期間,與江澤民展開的優異合作,確保澳門主權順利移交給中國,並代表聯合國向江澤民家人、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慰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在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唁電中,對江澤民離世深感悲痛,指他推進中國改革開放政策,並在1998年成為首位正式訪問日本的中國國家主席,對日中關係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俄羅斯總統普京亦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唁電,指江澤民的名字與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國際地位加強的重要歷史時期,緊密相連。他又形容,江澤民是俄羅斯的忠實朋友,對俄中關係發展,作出不可估量的貢獻。

兩國2001年簽署《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奠定關係發展基礎,會對這位權威政治家和傑出人物,銘記於心。


連聯合國安理會開會前都默哀悼念江澤民離世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tc/greaterchina/6387c66c61c1212c27f799eb/兩岸-【江澤民病逝】安理會默哀悼念日俄領袖指為國際關係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