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438
  • 回覆: 9
警方公佈:香港網騙單在今年第三季已接獲近二萬宗的投訴, 平均每天就有超過200單騙案發生, 偽詐騙廣告能吸引30萬人掃碼;
另外一單網戀騙局, 當中包括一名十二歲女童墮入網中, 險累家人損失800萬元。


人們天天看東張西望, 都有報導曾出不窮的騙局, 就連熟人都慘變騙子, 令人防不勝防!

警方除了跟進報案者的個案外, 亦多次主動出擊放蛇拉人。
也制作了不少防騙宣傳片, 但效果仍是追不上騙徒日新異的手段!

似乎政府從學校入手, 盡早教育也是不足夠, 把有從外地打入的電話加上識別字頭, 仍然阻不了市民受騙。

如此猖狂又密集的騙案, 已從行騙者從緬逃回香港時現身說法, 在當地多勞多得的經歷, 集團密集式騙人過去加入行騙行列, 又密集式地使用無數新的電話號碼, 有些可以透過銀行匯款, 如此大規模和組織, 令各地政府掃極都掃不完,,,,,

香港政府可否考慮和電信商及銀行, 聯手打擊從各方而來的詐騙案? 挽回市民對銀行和電信公司的信心!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22-12-1 10:19 編輯 ]



詐騙不斷變種,消滅台偽之前,都只係治標不治本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2-12-1 18:06 發表
詐騙不斷變種,消滅台偽之前,都只係治標不治本
之前經常有什麼包裹要處理的電話但有+852字頭。
現在差不多每天都有自稱醫管局有關安心出行核酸檢測資料的電話,但已經無+852了,都是本地的流動電話號碼。
希望電話實名制落實執行後會好d啦。



警方、學校、社區組織均需要參與反詐行動,發起大型宣傳計劃,重點教導市民如何應對任何不明來電,必須採取懷疑態度。甚至不在個人記錄的電話號碼,一於拒接;即使接聽,也要跟對方的說法存高度懷疑。網絡方面,對任何「着數」宣傳,必須抱以「邊度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態度應對,面對任何「兜搭」,以「沒有無緣無故對你好」的態度,中招機會自然減少。反詐騙,需要長期教育和宣傳,當局必須持之以恆。


[隱藏]
唔知係咪有騙徒睇此帖,然後俾豬呢?


你應該問,點解而家仲咁多豬兜中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遮打哥 於 2022-12-4 19:08 發表

應該問,點解警方到現在都捉唔到人,政府同佢地,係咪同謀?
啊,1450係你政府俾錢你,你地1450同你嘅政府真係同謀,但1450只會被身亡。



引用:
原帖由 烈火雄雄 於 2022-12-2 22:09 發表
唔知係咪有騙徒睇此帖,然後俾豬呢?
香討有個網友都好賞面日日都追看我的帖, 然後日日俾隻豬我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遮打哥 於 2022-12-4 19:08 發表

應該問,點解警方到現在都捉唔到人,政府同佢地,係咪同謀?
昨天才捉了三個本地的騙子。
另外成千上萬的騙子在海外, 點捉呢?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 ... 洞-拘騙徒-受害長者-最緊要向親人求證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22-12-5 10:00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