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86
  • 回覆: 1
https://technews.tw/2022/11/30/china-change-mission-moon/



中國正準備於接下來幾年陸續發射嫦娥六號、七號、八號月球探索任務,嫦娥六號是類似嫦娥五號的樣本返回任務,但預計從月球背面的南極-艾托肯盆地帶回更多材料,好讓科學家分析月球南極的物質構成;此外,還將發射 1 顆新的月球中繼衛星,加強與月球南極附近任務通訊的能力。

嫦娥七號與八號將聯合起來,為月球研究前哨基地「中國國際月球研究站(ILRS)」做準備,嫦娥七號任務預計 2026 年發射,包含軌道飛行器、著陸器、月球車與一台微型飛行探測器(概念類似 NASA 的機智號火星直升機),研究月球地形、物質成分與環境、尋找水冰。




(尋找冰冰--_水源,即係要建立永遠久常駐基地?)



嫦娥八號預計 2028 年發射,主要任務測試 3D 列印技術,並作為 2030 年代初期 ILRS 基地基礎,該國希望能在 2030 年前實現載人登月;而為了滿足月球基地長時、高功率的能源需求,中國也正在研究核動力系統。

今年 9 月,中國曾表示對 ILRS 的國際夥伴關係持開放態度,但主要希望與金磚國家(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協調。顯而易見的是,中國將來勢必與美國展開新的太空競賽。




勁,金磗陣營對美英陣營喺月球打世界盃番外篇,中國隊加油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