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24
  • 回覆: 6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23時08分,搭載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五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飛行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飛船入軌後,將按照預定程序,與空間站組合體進行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神舟十五號乘組將與神舟十四號乘組進行在軌輪換。在空間站工作生活約6個月期間,將進行多次出艙活動,完成艙內外設備安裝、調試、維護維修、組合體管理、空間科學與技術實(試)驗等各項任務。
這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27次飛行任務,也是進入空間站階段後的第4次載人飛行任務。此次發射成功標誌着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和建造階段規劃的12次發射任務全部圓滿完成。特別是自2021年4月底天和核心艙發射以來,工程全線充分發揚新型舉國體制優勢、大力弘揚「四個特別」的載人航天精神,始終堅持精心準備、精心組織、精心實施,僅用不到20個月時間,先後在文昌、酒泉兩個發射場成功組織3次空間站艙段、4次載人飛船和4次貨運飛船發射,發射任務數量超過自1992年工程立項實施到黨的十八大前20年間的總和,同一發射場兩次任務最短間隔僅12天。三十而立的載人航天工程用連戰連捷、任務全勝的優異戰績,在探索浩瀚宇宙的新征程上跑出了中國航天的「加速度」。
目前,空間站組合體已進入對接軌道,工作狀態良好,滿足與神舟十五號交會對接的任務要求和航天員進駐條件。




神舟十五號成功發射, 中國太空站開始常駐航天員,  越來越進步及熱鬧了... 中國航天繼續努力加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11/29/AP6386295ee4b0e80f81177db0.html



好消息


會否有日因為唔見左啲文件搞到載唔到人上太空!?


[隱藏]



曱甴:.............


恭喜恭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