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13
  • 回覆: 6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隨着俄羅斯從赫爾松市撤軍,俄烏衝突下一階段會在哪個方向爆發引發外界關注。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加夫里洛夫日前預測,烏軍可能在聖誕節前“重奪克里米亞”,並在2023年年初“結束戰鬥”。俄媒注意到,持類似觀點的烏克蘭官員不在少數。最近,不少支持烏克蘭的西方國家均認為,在冬天到來之際,烏克蘭的攻勢將開始放緩。然而,上述表態似乎意味着烏克蘭並不會放慢反攻的腳步。對于烏官員的自信,專家警告稱,重奪克里米亞將比奪回哈爾科夫或赫爾松市困難得多。
“12月底反攻”
據報道,加夫里洛夫日前預測,烏克蘭有可能在12月底反攻克里米亞,並稱烏軍將在冬季取得更多成果。他認為,俄羅斯對烏進行核打擊的可能性很低,不過就算俄軍動用戰術核武器,烏軍也不會停止作戰。當被問及與俄羅斯和平談判的可能性時,加夫里洛夫表示,只有當俄軍準備好離開烏克蘭每一寸土地時才有可能進行談判,這包含俄軍撤出2014年起控制的克里米亞半島及烏東親俄分子占領的土地。
除加夫里洛夫外,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也稱,烏克蘭計劃為收復克里米亞展開軍事行動。他說,這場戰爭還在繼續,“我確信奪回克里米亞的戰役將會發生”。不過,葉爾馬克沒有說明烏克蘭計劃進攻克里米亞的確切時間。俄羅斯連塔網20日在報道中提到,基輔當局一名高級官員11月初稱,烏政府正在制定占領克里米亞的計劃。烏總統府常駐克里米亞代表塔米拉·塔舍娃被任命負責這一問題。不過,基輔拒絕透露制定計劃的確切時間。
“提高士氣,蒙蔽西方”
對于烏克蘭想要重奪克里米亞的表態,塔斯社21日稱,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邦達列夫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烏克蘭既沒有資源和軍事力量,也沒有克里米亞民眾的支持。而且,西方國家也不會在這樣的冒險中幫助烏克蘭。因此,基輔當局的行動也就止步于口頭表態。他認為,烏克蘭方面關于意圖收回克里米亞的說法聽起來“既魯莽又厚顏無恥”。基輔當局的言論只不過是向本國公民獻媚,試圖說服他們即將取得勝利,試圖提高烏克蘭人民的士氣,以及蒙蔽西方贊助人加強援助。


天寒地凍,誰打誰都未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AZGx8FZHpk



口講無敵烏克蘭 Eddie 上身?!


奸邪妖獸仍盼望「反攻莫斯科,紅場過聖誕。」


西方吹得就吹...快吹打到莫斯科了


[隱藏]
烏狗吹噓最L叻.


睇下點!


睇下咪國有冇繼續加息就知未來戰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