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59
  • 回覆: 2
得悉醫管局轄下多間醫院人手不足, 低技術工種都冒險請了大批低智能人士, 或精神病康復者。 為智力障礙人士提供工作機會, 讓他們提升自我價值, 和提升自信, 本來是好事一樁!
但未能定期為他們提供適當的培訓, 令本來工作量已經相當大的「白褲」, 要為他們執手尾就太不妥當了!
醫院在這方面的培訓, 不可轉嫁給本來工作已經很忙碌的同事們, 這樣會令原本表現好好的同事吃不消而流失。
當局應該定時提供訓練, 定時檢討工作崗位, 好讓新入職者盡快適應, 才能真正減輕正常同事的工作量!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22-11-28 12:29 編輯 ]



m字連鎖快餐店早在十年前已經聘請低智能人士, 或精神病康復者做低技術的工種。
做得相當成功, 醫管局可參考m字連鎖快餐店的經驗和做法, 盡快提供適切的訓練和奬賞, 
才可讓正常同事們跟新同事合作愉快!



多聘人手是為了減輕舊同事的工作量, 但若果培訓不足, 反而令舊同事的工作量大增, 那就變成本末倒置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