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76
  • 回覆: 3
競爭事務委員會發威,繼早前宣佈前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轄下的安樂機電設備工程有限公司承認違反競爭法,罰款一億五千萬元之後,昨天又罕見地聯同多個執法機構,包括警方、消防、漁護署等直搗香港仔魚市場,調查有海魚批發商涉嫌合謀定價。有飲食界人士和漁業人士回應稱,其實香港仔魚市場的合謀定價行為存在已久,差不多是公開的秘密,只是未獲正視。今次競委會出擊調查,必須撥亂反正,還公眾一個公道。

據漁業人士指出,香港仔魚市場佔本港魚類供應近七成,一般客戶以超市、街市為主,亦有酒樓買手光顧,供應覆蓋範圍甚廣,牽涉利益巨大,長年有黑社會介入市場,而合謀訂定魚類批發價,差不多路人皆見,入貨者別無選擇,只好支付高價,最後轉嫁給消費者,受害的是市民。競委會今次展開調查,或觸動黑社會的利益,警方必須全力介入,力挺競委會打擊黑幫的不法行為。

《競爭條例》賦予競委會廣泛權力,嚴厲處罰違反競爭的行為,除了主動調查外,亦要加強公眾教育,為社會營造有利競爭的氛圍。同時,應效法廉署主動聯絡各行業,檢視違反競爭的工作程序,從基本做起。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5/20221128/1008577/專欄-李一飄-反合謀定價勾當-主動調查兼移風易俗-社論

黑社會介入市場,令受害商販敢怒而不敢言, 助長合謀訂定魚類批發價之風,差不多路人皆見,入貨者別無選擇,只好支付高價,最後轉嫁給消費者,受害的不單是商販, 是市民在天天捱貴魚。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22-11-28 09:49 編輯 ]



今次競爭委員會主動調查,抵讚


唔查油公司? 扮做到嘢?


引用:
原帖由 天邊海角 於 2022-11-29 00:22 發表
唔查油公司? 扮做到嘢?
車主們都未出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