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6,208
  • 回覆: 876
  • 追帖: 3
  • 分享: 17
+33
(星島日報報道)「封控小區需要縣級以上政府的文件,你有沒有?是誰給你的權利封閉小區?」烏魯木齊火災事件之後,北京被加碼管控社區要求解封



(星島日報報道)「封控小區需要縣級以上政府的文件,你有沒有?是誰給你的權利封閉小區?」烏魯木齊火災事件之後,北京被加碼管控社區要求解封的集體抗議也此起彼伏,大批業主向貼出一紙「封控令」的街道居委會「普法」,觸探封控政策的合法性,有居委會主任當眾被懟得啞口無言。繼前日數十個社區爆出透過「不合作」抗爭成功解封,昨日不少被「一封了之」的社區,均宣布被居委會提前解封。

民間捲起學法用法風

北京染疫人數居高不下。上周西城、東城、海淀、朝陽等城區中小學已暫停返校,多區倡議「不出區」,「彈性辦公」,但已經悄悄靜下來的京城,疫情仍驟然升溫。近日,被臨時管控的社區愈來愈多,出現一宗陽性病例,居委會通告整個社區封控五天,同國務院頒布的新二十條防疫舉措明顯相悖。

「本來通知管控五天,結果今天下午就通過集體抗議解封!」一些社區通過抗爭成功解封的視頻和圖文紀錄,在內地社交媒體熱傳,民間捲起學法用法的風潮。網民總結解封訣竅:直接下樓走出去,被阻攔就索要封控文件(最低是區政府蓋章),如果沒有又不讓你出,馬上報警說被「限制人身自由」。

由於居民據理力爭,有居委會也報警聲稱居民鬧事。一段網傳視頻顯示,在聚集着維權業主的社區門口,一名社區警察致電居委會:「我沒看到鬧事……您把文(件)拿出來讓人看,居民需要看上面要求封控的文(件)。嗯?只是口頭布置工作?我們維持秩序是得有法可依的,你們需要出面給解答。」

警察維護居民合理訴求引來現場陣陣歡呼。由於居委會拒絕出面,警察當眾打開小區大門。

昨日,北京不少居委會向居民轉達了提前解封的通告。有工作人員向筆者坦言,之前的封控舉措是由區疾控中心根據研判,口頭下達的管控口徑,居委會不能拒絕執行,但執行封控,面對居民質疑,居委會又答不上來,夾在中間好為難,「有時候想想,政府搞這些事也挺搞笑。」

內地關於防疫的共識正在動搖,一些民眾忍耐已經接近限值,不再簡單地聽從號令,「一封了之」的防疫手段不知還能走多久。




[封! 繼續封]就是拯救人民生命, 他們竟然不領情?
他們竟然為他們好的[封封封]說不!? 最可怕還能夠成功解[封]
這還了得? 未清零就解封不是罪大惡極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99179/日報-中國-京城民眾-不合作-抗爭成功解封



會不會如香討人說有外界勢力介入?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既社會。
你唔去查明過程,就會被蒙在鼓裡。
好多人在過程當中從中取利,不理居民死活。



仲唔出老解?作反啦


[隱藏]
各方的平衡也很重要!但有消息更強的病毒早已面世!避疫的華人外國人正不斷流入!中國式能否化解這場陰謀呢?都要等事程清色後才有方法!現在只有不斷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s336990 於 2022-11-28 06:15 發表

話如果由賣傘嘅控制落雨,雨將唔會停
話有個女人注冊咗35間核酸公司
有佢公司嘅地方,就有亂況
打針有用,
不停圍封,
不停檢測,
上面3句其實相當自相矛盾。


不停話外國日日死好多人,
但又見人地日日吃喝玩樂,
亦令好多人開始自我懷疑。



[隱藏]
中國要走出疫情,現階段要接受陣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體現真正民主自由🤭🤭🤭


中國人一直以來嘅智慧就係中庸之道,凡事不要太過,黑暴就係太過,以致自取其辱

[ 本帖最後由 smart889 於 2022-11-28 06:52 編輯 ]



應要重罰層層加碼之人。
除非是居民
"自發"的"居家不外出"。(1定係)

O哂咀。



[隱藏]
唔封你
班居委點10倍價賣菜俾你
真係當你同胞為你身體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