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03
  • 回覆: 11
  • 分享: 1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最新發表的一份全球交通研究報告顯示,亞洲和歐洲城市在公共交通系統方面名列前茅。在全球60個城市中,香港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最新發表的一份全球交通研究報告顯示,亞洲和歐洲城市在公共交通系統方面名列前茅。在全球60個城市中,香港公共交通系統獲評為世界第一。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研究評估全球60個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統,比較各城市公共交通的距離、負擔能力、運營時間、擁擠程度及到達地點的時間等因素。

   在評估的60個城市中,亞洲和歐洲城市排名最高,而中東和非洲城市排名最低。香港在全球公共交通指數位列第一,指數接近80。全球平均指數為51.7。該指數用於衡量城市維護公共交通網絡的情況以及通勤者使用情況。

報告指出,香港的公共交通系統票價較低、車站密度高、能夠應付大量人口。轉車站設計上接近無縫,方便乘客轉乘。香港着重公共交通發展,並將鐵路系統融入市區基建,車站設計有利經濟及環境可持續發展。
報告亦指出,香港仍有改進空間,包括鐵路系統並非24小時全天運作、缺乏智能手機應用程序,導航乘客選用各種交通工具等。

本文獲《聯合早報》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 美國研究:香港公共交通系統優質 冠絕全球60市 | 香港01 [url=https://www.hk01.com/article/840422?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article/840422?



去過外國旅行才知道香港樣樣方便


哇 無抹黑 唔通食左屎


引用:
原帖由 夜來人 於 2022-11-26 01:24 發表
哇 無抹黑 唔通食左屎
其實美國都有正常人,睇數據做人



[隱藏]
閹割佬當地啲交通設施衰過好多第三世界國家


都痴線,黃甴話香港民不聊生,香港公共交通點可能冠絕全球,擺明收左港共政府既錢唱好香港


引用:
原帖由 身民主持係大晒 於 2022-11-26 01:47 發表
都痴線,黃甴話香港民不聊生,香港公共交通點可能冠絕全球,擺明收左港共政府既錢唱好香港
黃絲話連美國研究都奶共



只要沒有黑暴烏蠅曱甴阻礙交通運作, 香港交通系統當然是世界一流的啊...


引用:
原帖由 WangWangWai 於 2022-11-26 01:50 發表

黃絲話連美國研究都奶共
一定係



[隱藏]
效率高、方便、 網絡覆蓋廣, 世界城市典範。


引用:
原帖由 輪皇 於 2022-11-26 01:13 發表
去過外國旅行才知道香港樣樣方便
鐵路系統應該仲差日本少少
不過其他既 好似巴士果D 就好過日本

雖然港鐵成日俾人插呢樣做得唔好 果樣做得唔好
金鐘站要等3/4班車先可以上就嘈就拆天

老實講 港鐵算係咁喇
繁忙時間 多人時 港鐵會加車 等10-15分鐘就可以上到車
其實算幾勁



冇人阻住地鐵關門
真係去邊都好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