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76
美國政府今年向荷蘭施壓,要求限制對華出口光刻機等半導體相關器械。荷蘭外貿及發展部長施賴納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11月18日表示,荷蘭不



美國政府今年向荷蘭施壓,要求限制對華出口光刻機等半導體相關器械。荷蘭外貿及發展部長施賴納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11月18日表示,荷蘭不會照搬美國的對華出口政策,會作出自己的判斷。

施賴納馬赫當日接受荷蘭《鹿特丹商報》(NRC)採訪時證實,荷蘭2年來一直同美國就對華出口政策作密集討論,尚未達成協議,但或會在數月內談妥。

她表示,荷蘭確實希望收緊出口限制,但不會為美國所迫以及輕易放棄談判空間,會按照自身條件實行。

她指出,荷蘭希望保持技術領先,避免形成戰略依賴與使用一些不必要技術。她指自己身為外貿部長,對保持開放貿易負有責任,會嚴格審查對外貿易商品,又表示荷蘭已經在對華出口政策上施加限制,會以更嚴謹的態度對待半導體及晶片相關交易。
施賴納馬赫提到中國在半導體原材料供應上地位關鍵,指荷蘭不會完全依照美國的對華出口政策行事,會同盟國協商後作獨立判斷。具體措施會視乎會談進展公布。

================================================================

呢次掂哂!荷蘭好快會唔聽美國佬枝笛,賣EUV光刻機俾中國。

咪住,咁咪阻慢中國自主研發,彎道超車?嘿嘿,我哋唔會上當嘅,唔買!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38192/荷蘭-不會照搬美國對華出口政策-會自行判斷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2-11-19 20:23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