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23
  • 回覆: 1


撰文:成依華出版:2022-11-19 00:02更新:2022-11-19 00:02

英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中國科技企業撤銷對英國最大晶片廠紐波特晶圓製造公司(Newport Wafer Fab)的收購案,即出售已收購的86%股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11月18日回應稱,英方濫用國安概念,干擾中國企業在英國的正常投資合作。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指,中英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兩國企業間相互投資屬於正常商業行為,不應被政治化或受人為干擾,英方濫用國家安全概念,干擾中國企業在英國的正常投資合作,嚴重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貿易規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英方相關做法最終只會損害英方信譽和自身利益,中方也注意到有關公司已就此發表評論,有關公司認為英方做法「說明英國已經向商業關閉了大門」。

中方敦促英方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英國2022年初通過《國家安全和投資法》,對企業收購交易進行審查。法案具有追溯能力,政府認為在收購案會阻礙英國半導體技術發展,削弱英國。

安世半導體回應對政府決定感到震驚,強調收購案已經過多重審視,並批評政府無視其提出的補救解決方案,公司表示會提出上訴

==============================================================================

做乜要收購英國晶片公司呢?  唔係外國打壓只會加速中國自主研發,彎道超車咩?

「英方濫用國家安全概念,干擾中國企業在英國的正常投資合作」,「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嗱!邊個話中國人冇幽默感?


英國真係文明國家,區區一間民企都可以向政府提出上訴。唔知當日螞蟻集團美國上市臨門一腳被取消,有冇向政府上訴?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38046/英國要求中企撤銷收購最大晶片廠-中國駐英使館-濫用國安概念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2-11-19 04:36 編輯 ]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18日亦透過發言人評論事件,指中英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兩國企業間相互投資屬於正常商業行為,不應被政治化或受人為干擾,現在英方濫用國家安全概念,干擾中國企業在英國的正常投資合作,嚴重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貿易規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發言人批評,英方相關做法最終只會損害英方信譽和自身利益,敦促英方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2020年,英國政府禁止中國電訊業巨頭華為參與英國超高速5G寛頻網絡的建設,當時也引起了北京當局的不滿和抗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英國首相辛偉誠原定16日借印尼峇里G20領導人峰會之利舉行會晤,但英國首相府臨時以「行程問題」為由取消。對此,中國外交部回應稱沒有可發布的消息可提供,但中國致力於在互利的基礎上推動中英關係穩定健康發展,希望英國能同中國朝著這一共同目標一道努力。

https://www.singtaousa.com/2022-11-18/英國以國安為由-逼令中企撤銷收購最大晶片廠/4334189

==============================================


星島日報報導較詳盡,亦識得將兩件事連埋嚟講,唔錯。

既然相關做法最終只會損害英方信譽和自身利益,你咪由得佢囉!咁勞氣做乜!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2-11-19 05:56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