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28
  • 回覆: 11
  • 追帖: 1
+3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17日)公布,將於11月22日推出過渡疫苗通行證安排,預料有兩類人受惠,分別為準備開始接種疫苗的「免針紙」持有人及已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17日)公布,將於11月22日推出過渡疫苗通行證安排,預料有兩類人受惠,分別為準備開始接種疫苗的「免針紙」持有人及已開始接種疫苗的「免針紙」持有人,讓他們即使未接種三劑疫苗,也可以進入表列處所。

她預計,會有至少5萬人受惠於相關措施,不過要申請過渡疫苗通也有不想注要事項,如過渡通的有效期並非無限期,而會直至下一劑疫苗的建議接種日期為止。另外,申領「過渡疫苗通行證」的地點亦要視乎市民接種上一劑疫苗的地點/途徑為何,並非走入診所即可申請。

政府9月8日公布的修訂疫苗通行證安排,由11月30日起,5至11歲人士一般須已接種兩劑疫苗,而12歲或以上人士一般須已接種三劑疫苗,才能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

不過相關措施被人批評「一刀切」,或阻礙早前因醫學原因而未能接種疫苗的人士接種疫苗,因接種疫苗有建議間距,即使在宣布當日立即接種疫苗,亦不可能趕在11月底接種三劑疫苗。



有見及此,長李夏茵今(17日)公布,將於11月22日推出過渡疫苗通行證安排,預料有兩類人受惠,分別為準備開始接種疫苗的「免針紙」持有人及已開始接種疫苗的「免針紙」持有人,讓他們即使未接種三劑疫苗,也可以進入表列處所。

1. 準備開始接種疫苗的醫學豁免證明書持有人

相關市民可在11月22日起,攜同印有加密二維碼的「免針紙」(包括仍有效、已屆滿,或已失效的證明書),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社區疫苗接種站(不包括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醫管局轄下選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或衞生署轄下指定診所,接種第一或第二劑疫苗。

接種疫苗後,他們會獲發一張「過渡疫苗通行證」,有效期如接種第一劑,會由接種當日起開始直至第二劑建議接種日期;如接種第二劑,會由接種當日起開始直至第三劑建議接種日期。

2.已開始接種疫苗的醫學豁免證明書持有人

至於在11月22日前已接種第一或第二劑疫苗,但又尚未到期接種下一劑的「免針紙」持有人,可由11月22日起攜同其印有加密二維碼的「免針紙」(包括仍有效、已屆滿,或已失效的證明書)及接種紀錄,前往下列地點申領「過渡疫苗通行證」。「過渡疫苗通行證」的有效期,會由上一劑疫苗(即第一劑或第二劑,以較後者為準)接種日期開始,直至下一劑疫苗的建議接種日期。



醫衞局提醒,「免針紙」持有人屆時需要更新到最新3.5.2(或以上)版本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儲存「過渡疫苗通行證」上的二維碼,以便進入相關處所。

政府亦已更新「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至4.4.5版本,協助主動查核處所的掌管人辨識新增的「過渡疫苗通行證」二維碼。政府提醒主動查核處所的掌管人需要在十一月二十二日前將「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更新到最新版本。

想問咁係咪之前確診過未夠期打針都可以申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837601/過渡疫苗通-兩類人可受惠-須留意申領地點及更新安心出行



"之前確診過未夠期打針都可以申請?"
應該可以申請



成鳩日做埋晒啲擾民措施,有用嘅就一早見效啦,三年都仲係原地踏步。


呢班人無事真係唔應該


[隱藏]
浪費人力物力
要全民接種完全係發白日夢



支持全中國香港繼續全面封城隔離強檢,直至完全清零為止!


簡單複雜化
有冇認真去科硏



繼續玩囉變三線城市


兩針都可以?


[隱藏]
唔叫第四針啦,好快要第五針


食屎啦


d防疫政策仲複雜過量子力學,今屆諾奬應該頒俾港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