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17
  • 回覆: 5
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的強制檢測要求下周放寬,他們毋須再在抵港第四、六日接受核酸檢測,即入境後只需要做兩次核酸檢測,惟入境人士首7日仍要繼續做快速測試。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昨生效,包括把部分「疫苗通行證」處所改為被動查核,但不包括前晚漏夜宣布撤回的公眾溜冰場和戲院。醫務衛生局指,知悉有市民認為相關準則不清晰,解釋安排涉及一個



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的強制檢測要求下周放寬,他們毋須再在抵港第四、六日接受核酸檢測,即入境後只需要做兩次核酸檢測,惟入境人士首7日仍要繼續做快速測試。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昨生效,包括把部分「疫苗通行證」處所改為被動查核,但不包括前晚漏夜宣布撤回的公眾溜冰場和戲院。醫務衛生局指,知悉有市民認為相關準則不清晰,解釋安排涉及一個簡單邏輯,只要除口罩進入室內處所,便屬於主動查核。

入境「0+3」安排實施將近兩個月,港府宣布下周一(21日)起,海外抵港人士只需在機場和抵港第二日接受強制核酸檢測,毋須再在第四、六日做核酸檢測。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稱,實施「0+3」首6星期的數據顯示,在第四和六日確診的輸入個案,只分別佔相關旅客的0.4%和0.1%,而整體輸入個案佔入境人士總數的百分比增幅亦屬可接受範圍。李夏茵又說,抵港人士甫入境已可在社區活動,在第四、六日確診的人也不能排除他們在社區染疫的機會,風險甚至高於海外輸入,因此減少兩次檢測,但他們抵港首7日仍要每日做快測,重申並非放寬入境要求。她表示,昨抵港的人士已受惠於新安排,只需進行兩次核酸檢測。

本港昨增8,052宗新冠肺炎確診,包括533宗輸入個案,多12名介乎56至99歲的患者離世。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過去一周有呈報個案的院舍,較對上一周增加,而中心目前會安排院舍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入檢疫設施。為紓緩檢疫設施壓力,檢疫院友如在第四日核酸和翌日快測呈陰性,便可提早返回院舍。被問到安排能否適用於一般市民時,歐家榮僅稱在家居檢疫的密切接觸者只能做快測,未如檢疫中心般可安排接受靈敏度較高的核酸檢測,又說大約兩成密切接觸者最終會確診。
另外,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昨生效,公營街市、髮型屋和博物館等表列處所負責人,毋須再主動掃描顧客的「疫苗通行證」,公眾溜冰場和戲院則在措施生效前不足兩小時被剔除。李夏茵昨被追問為何臨急撤回時,解釋有市民反映措施混亂、難分別哪間戲院不容許飲食等,故有需要在措施生效前公布清楚,又說主動或被動查核處所的邏輯簡單,當室內處所需要除口罩進入便屬主動查核。

政府本月30日起收緊「疫苗通行證」要求,滿12歲人士須接種3劑新冠疫苗,才能符合「疫苗通行證」資格。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現時或以往曾持有「免針紙」、目前有意打針但趕不及打齊針的市民,下周二(22日)起可到指定地點申領「過渡疫苗通行證」,有效期會介乎上一劑疫苗接種日至下一針的建議接種日。她估計有約5萬名市民受惠,包括持有早前被裁定失效「免針紙」的市民。
另外,李夏茵指針對Omicron的二價復必泰疫苗最快月底抵港、下月開打,供市民選擇作為第四針,但現時未有計劃把它「變成一定要打嘅針」。

做2次核酸其實都夠,都已經會做快速TEST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本地/放寬入境核酸檢測要求-抵港後核酸檢測減至兩次/348483



做法合理


一個字:亂


冬天到了,真係唔明白點解係放寬而不是收緊。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LYC09 於 2022-11-18 08:15 發表
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的強制檢測要求下周放寬,他們毋須再在抵港第四、六日接受核酸檢測,即入境後只需要做兩次核酸檢測,惟入境人士首7日仍要繼續做快速測試。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昨生效,包括把部分「疫苗通行證」處所改為被動查核,但不包括前晚漏夜宣布撤回的公眾溜冰場和戲院。醫務衛生局指,知悉有市民認為相關準則不清晰,解釋安排涉及一個

...
澳門一樣採用埋快測
不會中國食古不化只用核酸
因為會再第二次核酸
先3日3次快測再核酸
就算做假再做核酸就現形
香港入境一次核酸
再曰日快測
再核酸
希望會接受



兩次太小,外地返港染疫應醫療費用自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