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58
  • 回覆: 1
《施政報告》宣布擴大「青年宿舍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酒店和旅館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目標是在5年內提供額外約3,000個宿位。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今日公布細節,申請人必須是18至30歲的在職青年,月薪2.



《施政報告》宣布擴大「青年宿舍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酒店和旅館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目標是在5年內提供額外約3,000個宿位。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今日公布細節,申請人必須是18至30歲的在職青年,月薪2.5萬內,資產不得超過38萬港元,社區服務時數為每年200小時;租金不多於同區住宅市價6成,單人房面積建議不小於10至15平方米。

當局今日向酒店、旅館及非政府機構簡介計劃詳情,有酒店業界引述會議內容指,計劃須非政府機構自行尋找酒店或旅館與合作推出青年宿舍,為期5年,

租金上限是區內面積相若單位租金的6成,提供的單人房及雙人房面積,應不小於10至15平方米及15至20平方米,政府會優先考慮可整幢出租的酒店。

至於租住青年須介乎18至30歲,每月收入上限2.5萬元,在港不得擁住宅物業,資產不得多於38萬元,要簽1年死約、1年生約,申請青年在租用期間,每年做200小時社會服務,每周最少4小時。

香港中旅維景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張琪騰表示,對計劃有興趣,但要再考慮,認為租用期5年過長,認為疫情後業界復蘇可能會想多做旅客生意。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引述官員指,宿舍清潔等工作由非政府組織負責,又須為租用青年舉行生涯規劃講座及康樂活動等。

租用期間,每年做200小時社會服務,每周最少4小時。平得果少少仲要晒時間去做社會服務,抵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3400933/【酒店轉青年宿舍】申請人月薪2.5萬內 最多住5年、租金最多同區6成?mtc=10012



應該廢除埋做社會服務.......


主題標籤 #施政報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