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78
由消費者委員會同教育局合辦嘅「第23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已經圓滿結束,呢個學界最大型專題研習教育活動,旨在鼓勵青少年發掘有趣的消費議題,從而反思及建立正面的消費價值觀,今屆嘅得獎同學從生活發掘消費問題,Kelly覺得佢哋好有創意。大家想了解年輕人如何應對消費問題,就要留意由今日起一連三個星期三喺本報嘅報道啦!

自一九九九年舉辦以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一共吸引超過八萬名學生參加。而今屆多間學校均獲頒發獎項,《頭條日報》特別同三間得獎中學包括英華書院、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及協恩中學的學生、老師同校長作詳細訪問,了解校方參加活動的目的同評價,以及學生喺參賽過程中嘅所見所學,並介紹參賽作品嘅意念。

由今日起,一連三個星期逢星期三會刊載訪問報道(見P.6),同時訪問短片亦會上載至星島頭條APP。想了解更多「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嘅背景,以及如何參加下一屆比賽,就記得留意報道啦。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0/20221116/1006971/專欄-KellyChu-鼓勵青少年從生活反思消費問題-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第23屆圓滿結束-Executive日記

現今世代, 青少年太多自主花錢的機會, 但與父母相處的時間相對較少, 正因為家長沒有時間灌輸正確的消費觀念, 少年人就容易在這方面走迷了!

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已辦了二十三屆, 這個學界最大型專題研習教育活動,旨在鼓勵青少年發掘有趣的消費議題,從而反思及建立正面的消費價值觀,是十分有意義的活動。
消委會有必要高調宣傳一下, 不要只在少數積極參與的學校進行, 應在全港所有中,小學大力推行才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