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2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宣布國有化該國的航空發動機製造商「馬達西奇」,遭到持股的大陸企業天驕航空發聲明反對,強調這是「無恥掠奪中國在海外的資產」,強調會採取一切合法方式維權。

持有馬達西奇逾半股權的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有限公司,9日中午發聲明稱,2014年以來大陸投資者透過正常商業途徑合法投資並持有了馬達西奇公司多數股權,享有法定權利、受法律嚴格保護,是該公司的重大利益攸關方。

聲明痛斥烏克蘭政府,2020年以來,「不斷製造事端,汙衊、打擊、迫害中國投資者們,甚至毫無理由的實施了特別經濟制裁,意圖通過非法手段將馬達西奇公司國有化,無恥掠奪中國在海外的資產」。

======

為什麼烏克蘭突然發爛? 這是環環相扣的大棋局啊~

眾所周知,咪國製造烏克蘭戰爭的最大目標 --- 割歐洲韮菜
歐洲被割得痛不欲生,德國總理才頂住壓力訪問中國... 一天
這就是警告咪國,再不收手就要"投敵"
德國"反轉豬肚"拒絕中企收購芯廠,大概就是咪國鬆口,準備緩和烏克蘭戰爭

所以不斷傳出咪國要求烏納和談的消息
現在要和談,基礎必然是雙方的控制區域,烏納最少失去10萬平方公里(約3個台灣省)
烏納看到中德聯手逼使咪國停戰,突然對中國出手就不難理解了

那麼,德國禁止收購、烏納偷走馬達西奇,對中國有多大影響?
前者根本無中生有,完全冇影響
後者中企有損失,但也僅限於一家公司,按國際法追討就是

而中國的最大收益,就是建立中歐合作抗衡咪國的可能性,增加咪國戰略成本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6752568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2-11-10 15:13 編輯 ]



主題標籤 #烏克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