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45
  • 回覆: 10
+6
俄烏衝突中,美國援助烏克蘭的“海馬斯”火箭炮系統被西方媒體吹噓得天花亂墜:又是精確炸毀俄軍控制的橋樑,又是打擊俄軍後方重要基地,儼然一副拯救烏軍戰局的救世主模樣。
問題來了,在遠火(遠程火箭炮)領域技術積累豐厚的中國,有沒有類似裝備?
當然有了。且不論解放軍現役的多型先進遠程火箭炮,就拿本屆珠海航展上的多型遠火而言,也足以對“海馬斯”火箭炮形成壓倒性優勢——在詳細了解了中國這些外貿型遠火的性能后,老司機突然覺得,把它們比喻為“中國版海馬斯”,恐怕都是對中國遠火的侮辱了……
“海馬斯”的優點在哪裡?簡單來說,它選擇高機動輪式發射車底盤,具備很好的戰術機動能力,可以用運輸機空運;採用集儲藏、運輸、發射為一體的多用途模塊化箱體,可以大幅縮短火箭炮的準備時間;此外,它攜帶的非制導火箭彈(射程約50公里)比俄軍同類火箭彈更為精準,此外還配備了衛星制導的M30/M31制導火箭彈(射程80公里)和ATACMS戰術導彈(射程300公里)。
而中國展出的多型遠火雖然受國際軍控條約限制,最大射程不能超過300公里,無法發揮中國遠火射程上的絕對優勢,但依靠其他特色技術,仍遙遙領先于“海馬斯”
以經常被拿來與“海馬斯”相提並論的SR-5遠火為例,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這次展出的SR-5同樣採用高機動性輪式發射底盤和模塊化發射箱,但在射程、彈藥種類和制導模式的多樣性方面更勝一籌。SR-5的彈藥包括常規的122毫米火箭彈、“火龍”系列衛星制導精確彈藥以及採用激光末制導/圖像末制導的“神龍”系列末制導精確彈藥等,保證了對點目標的打擊準確性。
相比“海馬斯”配備的一個發射箱,SR-5擁有兩個發射箱,火力打擊能力明顯提升。同時,SR5配備的兩個發射箱還可以利用共架發射技術,讓SR-5獲得了“海馬斯”沒有的新能力。
老司機注意到,SR-5具備發射巡飛彈的能力,讓後者在操作上就融入了整套火箭炮的系統之中。巡飛彈起飛后,完成前端偵察,發射車可以立即發射共架的遠程火箭彈,根據巡飛彈的引導對目標實現精確打擊。如果需要更進一步對遠距離的點目標實施精確打擊,SR-5還可以配備有高精度的無人機,提供的定位精度比巡飛彈和其他前端偵察手段更為精確,這樣中國遠程火箭炮能獲得非常精準的目標信息,並加上“捷聯制導-衛星制導-末制導”的複合制導模式,就可以保證高精度的點目標打擊效果。
現場專家告訴老司機,SR-5的遠程精確打擊能力相比“海馬斯”有過之而無不及。
SR-5還不算兵器工業集團公司這次推出的最強大遠程打擊火力。例如AR-3遠程火箭炮同樣配備了多型精確制導彈藥,其中威力最強的750毫米精確制導彈藥,射程300公里,既保證了射程、威力,也有足夠的精度,是非常強大的遠程打擊武器。
除了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外,這次珠海航展上海展出了航天科工集團的“神鷹400(SY400)”制導火箭炮和航天科技集團的“衛士”系列遠程火箭炮等。它們同樣在射程、打擊精度和彈藥多樣化方面明顯超過了美國同行。例如“衛士-600L(WS-600L)”採用多重制導模式,在300公里外的命中精度小于10米,而且還配備了各種戰鬥部——包括導電纖維戰鬥部!


總之一句話,誰也別跟中國比遠火! 中國遠火如果世界排名第二沒人敢排名第一,槓槓的實力擺在那!
https://news.ifeng.com/c/8Kml6TSXKz8



中國外貿遠火


附件

捕获.JPG(104.85 KB)

2022-11-9 16:12

捕获.JPG

2.JPG(100.45 KB)

2022-11-9 16:12

2.JPG

3.JPG(86.04 KB)

2022-11-9 16:12

3.JPG

5.JPG(67.01 KB)

2022-11-9 16:12

5.JPG

6.JPG(40.15 KB)

2022-11-9 16:12

6.JPG

講火箭彈中國真係專家


呢度都有一班黃L吹到海馬斯上天,又話台軍可以用來消滅解放軍云云,其實係一班儍仔


[隱藏]
中國火箭彈的特色應該是用木架能射,無架也能射,再不是點把火就發射。最好單兵一人左手一粒右手一粒背着一粒。


中國武器的問題是很少實戰。因此名氣不大,外人不信任。


老解嘅火炮系列加程可以玩到四百幾公里,講火力一向喪心病狂,老尾可以行埋一邊


引用:
原帖由 wuenxiao 於 2022-11-9 16:05 發表
俄烏衝突中,美國援助烏克蘭的“海馬斯”火箭炮系統被西方媒體吹噓得天花亂墜:又是精確炸毀俄軍控制的橋樑,又是打擊俄軍後方重要基地,儼然一副拯救烏軍戰局的救世主模樣。
問題來了,在遠火(遠程火箭炮)領域技術積累豐厚的中國,有沒有類似裝備?
當然有了。且不論解放軍現役的多型先進遠程火箭炮,就拿本屆珠海航展上的多型遠火而言,也足以對“海馬斯”火箭炮形成壓倒性優勢——在詳細了解了中國這些外貿型遠火的性能 ...
750毫米火箭彈


https://mil.news.sina.com.cn/chi ... mutuea7113155.shtml



引用:
原帖由 ricowong2503 於 2022-11-10 11:34 發表
老解嘅火炮系列加程可以玩到四百幾公里,講火力一向喪心病狂,老尾可以行埋一邊
無得象海馬單一粒上民車。山貓加尾架一粒上,射完都似報復目標。



[隱藏]
山貓掛用的係反裝甲之類,高精度的係同海馬斯同一類,係制導火箭,你攪錯啦


有都要打得精準


主題標籤 #烏克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