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88
  • 回覆: 5
千百年來,華人故土皆以農立國為本,而讀書識字大多是富貴人家公子哥兒的玩意,大部份百姓均為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涥良殷實務農者,透過戰爭去改朝換代成為造王者,畢竟是少數人想法,如非苛政無路可避,迫不得已,一般不會造反,故此「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是自古以來尋常百姓所追求的,而這追求亦是那些方成立三幾百年的西謊國家所難以理解的,萬變不離其宗,自古有中原一統的傳承文化!講求「融和」、「傳承」更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之其一!

及至孫中山先生時期的覺醒及新中國成立後,經歷很多苦難,忍辱負重,走了不少彎路,才成為當今世界第二經濟體,正正是思想爭取努力的改善及改變方令現今全球及國家不斷發展,此所謂各個國家嘅國情不同,鑑古知今,因為近百年來的苦難,更顯今天和平繁華的珍貴,這些都深深刻入平民百姓的脊髓裏,一個政權如果真心為改善國民生活及環境服務,深得國民支持信任,那就想像不到有何被推翻顛覆的理由。

在資訊爆炸及世界大同下,可獲取的信息無遠弗屆,連繫全球,國民對國家及外國有全新的認識和審視,生活的改善讓更多國民走出家門,對曾經有過多憧憬的西謊社團生活有更清楚深刻認識,有些確實是把他想像得過度美好,國人眼光擴闊亦加強自身對國家的認同!國家的整體發展是為百姓謀取實在幸福感,而政制上的爭拗個人的意見及權利在集體下表現,用集權的精英想法領導平民,不會有太多無謂的爭拗,故此政策往往得以容易落實及延續,政制亦得以「摸着石頭過河」的逐步自我完善,一樣米養百樣人那些虛無縹緲的個人權利暫放一邊,這亦反映當年國力蒼白,民眾教育落後的唏噓。

而民主體制正正相反,大個人小政府,他們習慣利用選票來表現個人意願,少數服從多數原則,小弟亦曾表認同,選舉制度在理性的選票面前和公平的原則下是一種頗為體現公正,但是在現今在資訊流通性的世界裏,民粹悄然而起,這個原則正被蠶食和顛覆,基於選票利益,他們更多地習慣於如何包裝、演繹、表現去擄取選民手中的票。政客是某些塔尖上的利益集團劃分下的指定代言人,用選票愚弄民眾,選出來的代言人必然服務於塔尖上層的利益。當個人教養越高,便越加理性,對社會分析能力越強,基於生活習慣,社會公德,個人道德的是非黑白的辨別能力越高。一個務實默默努力改善,一個流於表現,享受著先輩倚靠掠奪積聚下來的福利與光環,繼續以欺霸侵掠手段、以自由民主之名指點凌辱他國!

當更多人認識:教育和知識可以改變命運,當落後及發展中國家的國民教育程度相對提高,當更多資訊可以傳播到這些國家,互聯網手機可以更容易獲取資訊,那麼「民主、自由」的欺世之名將會更易揭露於世人面前,曾幾何時本人亦痴信於選票的功能,迷上西方所講的「公平、公正」,而剛經歷近兩年的香港之亂以及喪侵上台之後的所作所為,開始明白到任何制度都有其優缺點,相對立的體制會將對方的缺點無限放大,透過媒體報道傳輸你所想要的,其外你所接收的訊息是通過媒體篩選的(2019&20年身處香港所使用的Facebook、KOL及一衆所謂網媒,鋪天蓋地無處不在的海報,天橋底、巴士站中貼着的一張張「心意咭」、盡帶風向的報章雜誌,而政府的訊息被打擊得體無完膚,正向的、建制的成為異見,)用盡誣捏、抹黑、老作等手段,用漂亮的言辭去包裝,誇張的手法去表演,易博取眼球的注意力!只要言行夠出位,在議會上掟蕉,嘩眾取寵,喧鬧叫囂,掟水杯,甚至掟屎水~恭喜!無數張選票被吸引了。

政治是骯髒污穢的,充滿著權力與鬥爭的計算遊戲,爭名逐利的廝殺黑暗!本來你行你的資本制度,我有我的社會體制,大家本就河水不犯井水,但有些人吃飽了非要別人跟隨它的體制,否則便制裁與及打壓,甚至引入顏色革命和軍事戰爭,弄致他國生靈塗炭,民不聊生,沒有改善,反而更差,那就說不過去了,當一個國家或地域被充斥政治架空,它的破壞力是核爆級數的,當事國將會被摧殘至徒具軀殼(沒有經歷過2019&20年香港的黑暴歲月,根本不會明白何謂猶如無政府狀態。)

西謊社團的下三濫手段無影無形,扶殖傀儡政權,利用媒體操縱,以達至用最少的成本推翻或控制他國政權,還可美其名地站在道德高地指指點點:伊拉克,委內瑞拉,阿富汗,烏克蘭,敘利亞,埃及~看這些被西謊社團親吻的地方。在拳頭出真理的年代,原來靠欺霸搶掠得來的西謊所領先的優勢,終將被拳頭所反噬!或者源自內部的貧富懸殊引發的不公,或者是發展中國家的團結,不再被甜言蜜語所分化,而這正正是一股強大的反撲勢力!

就在幾天前,法國總統馬克龍曾經講過一些不起眼的說話:「社交媒體在民主社會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虛假新聞及新相對主義在社交平台大行其道,完全破壞大家對真相,科學以及民主基礎的關係,猶如所有民主的致命物!」社交媒體的氾濫對民主自由體制的影響有所憂慮!從側面可以看到什麼?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散播鼓吹仇恨吹水就可以治國?

看看新上台的西謊社團所謂領袖,歐圓因一個烏克蘭被老尾成功綑綁,瓦解,經濟金融上對美國不再存在威脅,其實某程度上頗為值得同情!看早前的「拉美峰會」,「太平洋島國峰會」,以及即將的「美非峰會」,從中窺見西謊社團向這些第三世界頻頻出招,長時間以來的輕視及無視,去年及前年尚同窮國爭奪疫苗防疫物資,突然地這裏資助撥款,那邊噓寒問暖,相當可笑!

當金磚和上合國家擴展,一帶一路深度建立發展中國家,足以有實力撼動西謊社團製訂的所謂只利於上層收割的規則,以為更多的發展中和落後的國家發聲,而中國則作為這些團體的超級聯絡及代言國家,故西謊社團必然會槍打出頭鳥,扭盡最大努力壓榨中國的發展空間,無論如何反應中國都懷璧其罪…

東方智慧講求「和為貴」、求同存異,同西謊社團的排他及對自以為是的執念有根本性的矛盾!一方處處包容忍讓,另一方得寸進尺,沒有妥協的餘地(以前的西方社會尚懂得政治是妥協的藝術,)為求延續自己的優勢以及獨霸天下!到底誰會較易跌進修昔底德陷阱《Thucydides Trap》?

西謊社團憑藉掌握的媒體及聯盟圍爐優勢所設置嘅文字陷阱,內地有必要及時反擊及澄清!洗腦是它們的強項!而且應該要讓西方聽得懂的語言去反擊!以國家的實力反駁西謊社團的叫囂:新疆的強迫勞動、種族滅絕、西藏宗教自由、香港的顏色革命、華為、抖音海外版、貿易戰、加關稅、貿易順逆差問題、中企上市審查、退市、債券贖回、晶片、光刻機、隔三差五的台灣問題、因針對中國成立的組織~拳拳到肉,一一直視面對,不逃避,亦沒有可退之路!

現在反觀西謊?真的慌了,急不擇路,失去章法:英國脫歐,天真卓上,通脹依然是難以撇脫之痛、意大利法西斯蠢蠢欲動,民粹似有星火燎原之勢、捷,立忙着利用台去榨取利益,資本嗜血本性「最小的付出獲取最大的收益」一一顯現、澳不認還需認某類商品要用人仔結算、德法排隊來華,意識形態始終離不開民生、北溪管道被攻擊,盡顯所謂「盟友」的支離破碎關係、作為全球霸主,斯諾登的出現,所謂盟友之間的關係出現新的轉變,阿拉斯加近岸70海里專屬經濟區「被自由航行」,探月之旅一波三折,網絡攻擊入侵他國大學偷資訊反被追查,拜與政府閣員及議員的唱雙簧,將紅黑學發揮極緻,頻繁的槍擊案,高通脹下的罷工,自由的「零圓購」,山火頻生的後續處理一塌糊塗,天災人禍後的無奈、無力救援,一埸疫情,更甚講出民主體制可抵抗病毒的無知~完全顯現出更多自身的問題…高傲、狂妄自大、失卻內涵、到處惹事欺凌、揭開了以前「謙謙君子」的虛偽面紗!

西謊社團愈是多動作,便愈是將總愛挑起事端,往往諉過於人轉移視線的形象大白於世人眼前,正在衝擊世人僅存於腦中的一幕幕不可觸碰的對民主體制美好幻想,一次次以作為警醒的反面教材,假如沒有荷里活夢工場的軟文化洗腦,相信西謊社團的大英雄主義形象更加容易被戳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wFPsjbD1A

[ 本帖最後由 maomao_mc 於 2022-11-9 14:11 編輯 ]進入香討影片區



十分好文!不過依度的人……


只係建制玩得太斯文,太縛手縛腳
試試建制用返黃黑同樣招數,黃黑邊有得玩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寒冬小老闆 於 2022-11-9 18:02 發表

依度曱甴係小數,自從互聯網絡普及,好多人己經睇清好多野。美國佬以為可以利用互聯綱顛覆其他國,到頭來正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未必黃,不過經驗所得;愈有內涵的帖子愈少人理。



引用:
原帖由 maomao_mc 於 2022-11-9 14:02 發表
千百年來,華人故土皆以農立國為本,而讀書識字大多是富貴人家公子哥兒的玩意,大部份百姓均為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涥良殷實務農者,透過戰爭去改朝換代成為造王者,畢竟是少數人想法,如非苛政無路可避,迫不得已,一般不會造反,故此「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是自古以來尋常百姓所追求的,而這追求亦是那些方成立三幾百年的西謊國家所難以理解的,萬變不離其宗,自古有中原一統的傳承文化!講求「融和」、「傳承」更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之 ...
非常贊同樓主論述!
現今民主制度變腐,皆因選票制度是問題之一,當基層手握大量選票是很危險的,就算塔頂群是良心政商,也會被塔底基層民粹擾亂國策。


共黨之所以能夠成功集權統治,其中一個原因是政治利益分配,56個民族在政治協商下,都能既得利益,和平相處,這種民主方式就是當初原本的民主意識形態,知識份子群治國,才是理性治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