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21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日(8日)提醒市民,醫務衞生局局長於10月26日根據經修訂後的《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17B(1)條就七名註冊醫生所發出的全部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豁免證明書)作出的整體失效宣告,將於明日(9日)生效。
政府指出,屆時該等醫生過往發出的指明醫學豁免證明書將不再屬指明醫學豁免證明書,而該等醫生在該宣告作出後發出的醫學豁免證明書亦不得視為指明醫學豁免證明書。呼籲持有失效豁免證明書的市民,應盡快按自身需要重新諮詢醫生,以確定是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或繼續獲得醫學豁免。有需要的市民除可自行諮詢其他私家醫生外,亦可到醫管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由公營醫療系統醫生按他們的臨床身體狀況,確定是否可繼續獲得醫學豁免,使用相關諮詢服務的市民可獲豁免普通科門診服務的收費(50元)。除經由電話預約系統或醫管局一站式流動應用程式HA Go內的「預約普通科門診」功能預約服務外,也可直接到訪醫管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診所會為他們安排當日進行諮詢或預約諮詢。
政府提醒,主動查核處所的掌管人須使用已更新到4.4.4或以上最新版本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驗證進入處所人士的電子針卡、康復紀錄或豁免證明書的二維碼是否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當識別出失效的豁免證明書時,「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會顯示「此二維碼已失效」字眼,並會發出提示聲響。


最後, 都是要乖乖去打針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11/08/AP636a4551e4b016f20c8269c7.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