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04
  • 回覆: 5
美元加息撹得天翻地覆。道理很簡單;富人都將現現金兌美元存入美國銀行,貪其又升又息。結果連人民幣也貶值10%。


為今之計;中國公告;從今天開始,向中國訂貨必須使用人民幣訂價、中國貨結算只收人民幣。但中國購買進口貨時可以接受貨主要求;付人民幣或其它主要貨幣。


中國是順差大國,這措施對出口影響不大。就是出口減少又如何?積聚的美元存在大大貶值的風險。






好處是人民幣只會升值,中國民衆可以享受應得的中國紅利。






更重要的是;要擊倒惡魔,這一招必然使牠束手無策。


請想象一下;當人民幣與美元1兌1的時候會是什么光景?


歡迎質疑。



阿爺就係等緊某個時機,一但宣布只限人仔交貿,美幣應聲從高處滑下,跌得有幾疼就有幾庝。


引用:
原帖由 4300dtns 於 2022-11-7 19:56 發表
阿爺就係等緊某個時機,一但宣布只限人仔交貿,美幣應聲從高處滑下,跌得有幾疼就有幾庝。
依家應該系了。



如何收割?


常常讀到「美元加息收割全世界」的指責。到底加息是什么回亊?據說光是美債每天便要付利息數十億元。


股市和匯市自然有高手操弄。還有貿易;例如中美,人民幣貶值一成即是中國貨打了個九折,同時美國貨加收10%。至于日本和歐洲就慘矣。這種收入絕對可以應付利息開支。更重要的目的是打擊美國以外的所有經濟體。


反制的唯一方式是去美元化,但是談何容易?
中國不可以號令天下抵制美元,但有能力以身作則;中國貨只收人民幣;這樣一來,其他受害國也可能有樣學樣,例如印度越南等新興生產大國。歐盟個別國家也可以只收歐羅。這個風潮一定玩死美囯。



[隱藏]
現今通漲不是過度消費,而係能源價格急升令百物騰貴。老美加息對抗通漲係超錯,令人民百上加斤。

阿爺的對應,係減息穀消費保樓市,由於人仔匯率下降,出口貨價有上升空間而不影響競爭力,貨價可以上升即係可以加人工,加得人工就供樓都輕鬆得多,更可多些消費帶動百業興旺,加大內循環經濟。(卓慧思行錯一步,減富人稅而不是減大眾息口,目的都係谷消費)

有錢嘅人手握大量人仔係慘啲。但打工仔有人工加就笑呵呵。

除非要開打金融戰要即時摧毀美元,阿爺的財政策略係以民為本,暫時仍未係以戰狼角度睇阿爺財政策略的時候。

[ 本帖最後由 PaoHow 於 2022-11-8 15:09 編輯 ]



美國壞亊做盡,早已神憎鬼厭。只是個個國家都怕咗隻惡魔。
若中國打頭陣抗擊美元霸權,相信好多國家響應。果時就可加速美國霸權枯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