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81
  • 分享: 1
美國聯儲局加息0.75厘,在本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美國通脹仍然超過8%,失業率很低,有可能進一步加息,本港要預備在這情況下對金融市場的影響,金融波動會否持續。 陳茂波說,美國今次加息屬於市場預期,亦是當地今年連續第6次加息,累計3.75厘,是40年來最高,金管局已提高相應的利率。他表示,聯儲局會繼續觀察加息對經濟及通脹的影響,雖然效果滯後,日後加息步伐可能放緩,但不能預期會很快停止加息。 陳茂波又提到,當局日前公布本港第3季經濟負增長4.5%,是連續3個季度收縮,經濟有不少挑戰。他說,經濟收縮主要是出口下跌較多,已連跌幾個月,一方面外圍經濟環境略遜,需求萎縮,亦因為疫情打亂了跨境運輸,疫情下的經營環境亦「麻麻地」,固定投資萎縮。 不過,陳茂波強調,若疫情持續受控,繼續恢復對外往來,經濟會恢復,樓市雖然仍然偏軟,但當局整體檢視過不同的數據及市場交投後,認為毋須過份擔心樓市及金融的影響。



其實股票市場一早已反快, 陳司長是否睇不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陳茂波料美國 ... 市場影響-041918549.html



金玄棧@玄武子
主題標籤 #陳茂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