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733
  • 回覆: 208
  • 追帖: 2
  • 分享: 12
+5
「科研女神」顏寧宣布辭去美國教席 回國創立深圳醫學科學院
2022-11-01 22:59



在深圳全球創新人才論壇上,著名結構生物學家、美國科學院院士顏寧宣布,即將辭去普林斯頓大學教職,在深圳創立深圳醫學科學院。顏寧有「科研女神」之稱,5年前由清華大學赴美,她宣布返國的消息傳出之後在引起廣泛關注。不少網民表示「歡迎回國」,財經評論員張逸軒在微博說:「包括眾多『卡脖子』領域行業,需要這些頂尖科學家來出一分力。」

顏寧表示,在不久的將來會全職回國,協助深圳創建一所集科研、轉化、學生培養、經費資助於一體的新型研發機構——深圳醫學科學院。據悉,深圳醫學科學院選址坪山區,按照「邊建設,邊運行」模式推進,計劃2025年建成,力爭於本世紀中葉成為全球著名醫學研究機構。

45歲的顏寧,山東人,2000年本科畢業於清華大學,2004年博士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師從施一公,之後在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系從事博士後研究。2007年,年僅30歲的顏寧任清華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轟動一時。

在回國後的10年時間裏,顏寧的研究工作主要聚焦於膜轉運蛋白的結構和機制相關的生物學研究,在《科學》(Science)、《自然》(Nature)、《細胞》(Cell )等國際頂級期刊雜誌上發表多篇論文。

2016年9月,顏寧身穿紅色短袖外衣,踩著高跟鞋登上了央視《開講啦》的節目現場,成為新聞人物。據悉,顏寧3次成為中國科學院院士候選人,3次均落選,她40歲赴美,受聘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系Shirley M. Tilghman終身講席教授,獲得「魏茲曼女性與科學獎」,42歲當選美國科學院院士,去年當選美國藝術與科學院外籍院士。

對於她因為「落選」中科院院士,「最終離棄祖國,花落美國科學院」的說法,顏寧曾在微博上回應了兩個字:「扯淡!」(意指胡說)。她在微博上解釋,中科院院士是兩年一次的「提名」而非網傳的「申請」。「對當年落選中科院院士,有很多師長替我不平,而我當成一件好玩的事全程旁觀,除此並無感。」

😋
其實自特朗普政權時期,以消除間諜為目的嘅「中國行動」之名調查華裔科學家,因此趕走嚇走咗好多華裔科學家!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amp/news/realtime/chi/2383247/



盧永雄今晚都有講呢單新聞!😎
https://youtu.be/8m9IRPQl6DA



其實美國好多科硏都係靠中國班硏究生幫手……依家回國中國更勢不可擋


仲有一個不為綠卡誘惑嘅導彈之父錢學森


https://youtu.be/H04ZpWmsnQU



[隱藏]
回國後唔好再去美加,咪又搵藉口要拉要鎖

[ 本帖最後由 siutatbo 於 2022-11-2 00:09 編輯 ]



事實證明美畜呢啲死寄生蟲乜撚嘢科技都係靠華人嚟做 !,


引用:
原帖由 史太夫 於 2022-11-2 00:07 發表
事實證明美畜呢啲死寄生蟲乜撚嘢科技都係靠華人嚟做 !,
有啲就係三哥最叻嘅一群



回祖國效力


波波你好


[隱藏]
美國人才大多是中國人


美國排外,隨時被制裁,早走為上


引用:
原帖由 揸波龍爪手 於 2022-11-1 23:58 發表
仲有一個不為綠卡誘惑嘅導彈之父錢學森


https://youtu.be/H04ZpWmsnQU
中國老一輩科學家嘅愛國心真係令人動容!!!

沒有原子彈,我們啥也不是!



引用:
原帖由 幪面超人 於 2022-11-2 00:36 發表
美國人才大多是中國人
同三哥
看 microsoft google twitter



香港同深圳創科城有料到,北部都會區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ijkn 於 2022-11-2 00:37 發表
美國排外,隨時被制裁,早走為上
制裁事小

搵藉口困你大半世折磨你或被意外死先大鑊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