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57
黨的光輝歷史、偉大精神、光榮傳統,是激勵我們奮勇前進的強大精神動力。習近平總書記此次出京專程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和地方考察,是一次“賡續紅色血脈、傳承奮斗精神”之行——
  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指出,延安革命舊址“是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延安精神“是黨的寶貴精神財富,要代代傳承下去”。
  在河南安陽林州市紅旗渠考察時,強調“紅旗渠就是紀念碑”“紅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脈相承的”。
  了解歷史才能看得遠,理解歷史才能走得遠。探訪紅色舊址,重溫崢嶸歲月,為的是不忘初心使命,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
  從現在起,到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也就是一兩代人的事。
  在延安中學棗園校區,習近平總書記勉勵同學們從小樹立遠大理想,立志成為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確保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在紅旗渠紀念館,總書記強調“年輕一代要繼承和發揚吃苦耐勞、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精神”。
  “社會主義是拼出來、干出來、拿命換來的,不僅過去如此,新時代也是如此”。光榮和夢想的遠征路上,最重要的就是擼起袖子加油干,埋頭苦幹、勇毅前行!

[ 本帖最後由 狂人甲 於 2022-10-30 14:02 編輯 ]




識時務者為俊傑,“當事實改變之後,我的想法隨之改變,您呢?”
主題標籤 #習近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