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77
  • 分享: 1
新學年開始,新聘的直資學校及幼稚園教師都需通過《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出席本台節目《千禧年代》時表示,當局希望教師對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有基本認識,參加測試的教師需要在30分鐘內回答20條多項選擇題,只要答對10條以上就合格,形容測試內容是基本常識。 她指出,這一、兩年教師的流失情況的確比過往嚴重,與其他各行各業的人才流失情況相若,當局會在人手短缺嚴重的學科增加培訓名額,目前沒有聽到有個案指基本法及國安法測試,令學校招聘教師受到影響。 另外,對於荃灣聖芳濟中學14名學生被指不尊重升旗儀式而遭停課3天的事件,蔡若蓮說,校方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需要給予時間校方和教育局了解整個事件,現時不評論個別個案。



一定不可放過黃教師, 盡力去揾佢哋出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蔡若蓮稱新聘教師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是基本常識-030438554.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