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19
  • 回覆: 1
作者:戰忽速遞
在經過俄軍幾輪猛烈的轟炸蹂躪之後,烏軍終於撐不住了,美軍準備出動精銳之師入烏作戰,雙方有迎來決戰的跡象。 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不顧後果,呼籲全世界打擊俄羅斯,唯恐世界不亂,美俄一旦迎頭相撞,波及的將是整個歐洲乃至世界更多國家。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日前報導,美軍第101空降師已做好了隨時進入烏克蘭打仗的準備,以防止北約成員國遭到攻擊。 第101空降師一支約4700人的輕步兵部隊,其已經部署到了羅馬尼亞境內,距離赫爾松前線只有區區的三百多公里,可在5小時內快速抵達赫爾松,為烏軍提供軍事支持。
從公開的資訊來看,第101空降師於6月份被派駐羅馬尼亞,8月份與羅馬尼亞、波羅的海沿岸國等舉行了一場對抗性演練,如此高調演練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準備介入俄烏衝突,安撫烏克蘭,以維護美國在東歐的戰畧優勢,並遏制俄羅斯的攻擊勢頭。
可以預見的是,一旦美軍空降師進入烏克蘭,將給俄烏衝突帶來幾個重大變化:首先,會助長烏軍士氣,增強其抗俄的信心和底氣。 當下烏方遭受俄羅斯飛彈和無人機攻擊,士氣相當低落,就連澤連斯基本人都逃離了基輔,這無疑降低了烏軍反攻的勇氣。 如果此時第101空降師以“空降”管道介入戰場,將給烏克蘭帶來激勵作用,促使後者發動更猛烈的攻擊。
其次,如果第101空降師參戰,意味著美俄達成的避免衝突的戰略共識已經被打破。 長期以來,美俄一直在避免直接對抗,這是自冷戰以來雙方形成的戰畧默契,如果美軍進入烏克蘭,無疑會破壞戰畧默契,激起俄軍的反應。 面對如狼似虎的美軍,俄羅斯豈能坐以待斃? 戰爭範圍有可能擴大到整個歐洲地區,而俄羅斯必然會採取全面反應,以遏制美國和北約的攻擊,維護自身安全。
再者,有可能把一場局部衝突演變成世界核戰。 據RT新聞稱,日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公開呼籲,世界應對俄羅斯實施打擊,因為俄羅斯可能會對烏用核武,他還責備俄羅斯只會用武力解決問題。 烏克蘭總統的呼籲,顯然巴不得戰爭擴大化,最好能引發更大規模的戰爭。 世界大戰可分為常規戰與核戰。 如果美俄都無法在常規戰中擊敗對方,那麼有可能動用核彈,將可能帶來毀滅性災難,這恐怕對烏克蘭在內的所有國家都不好。
顯然,對於俄羅斯可能使用核彈毀滅烏克蘭,澤連斯基是極為害怕的。 試想一下,如果俄羅斯不顧世界感受,對烏克蘭使用核彈,勢必造成了一片核輻射地帶,而這樣的地帶將徹底將俄羅斯與東歐隔離起來,如此一來,北約東擴的步伐也將停止,東歐國家看到烏克蘭的慘狀後,也會收起了武力對抗俄羅斯的想法。 而這恰恰是俄羅斯所需要的結果,可以說核彈一出,無人敢擋。 不過俄羅斯使用核彈的一個重要前提是,不會遭到世界譴責與報復。 就像當初美國對日本投放兩顆核子彈一樣,非但不受任何輿論指責,還得到了一片喝彩聲。
問題在於,烏克蘭並非法西斯軍隊,也沒對世界各國發動侵略戰爭,也沒有犯下馨竹難書的反人類罪行,囙此俄羅斯對烏克蘭使用核彈就顯得不合理不合法。
一旦俄羅斯冒天下之大不韙對烏克蘭投放核彈,勢必會遭到國際社會的孤立與制裁,美西方更會以核制核,對俄羅斯進行滅國報復,那麼美俄有可能同歸於盡,並毀滅世界,這樣的戰畧代價不是美俄能承受得住的,更不是俄羅斯與世界願意看到的結果。 普京當然明白這一點,儘管他多次釋放要用核彈維護俄國土利益的訊號,但始終沒有投放核彈。
事實上,俄羅斯將核彈亮出來,只是為了威懾美西方不要介入俄烏衝突。 普京已經強調了多次,俄羅斯從未說過要關閉談判大門。 只不過烏克蘭在美西方的鼓動下,不願談判,這才使得俄羅斯被迫拿出核武來嚇唬烏克蘭。 俄烏衝突還得回到談判桌上來,普京比誰都清楚。 為世界穩定,美俄兩國還是要保持戰畧冷靜,避免迎頭碰撞!


 連結: https://m.toutiao.com/is/M9YEXm1/ -決戰在即? 美軍101空降師準備進入烏克蘭,美俄或將迎頭相撞-今日頭條



引用:
原帖由 fiftyben 於 2022-10-25 10:23 發表
作者:戰忽速遞
在經過俄軍幾輪猛烈的轟炸蹂躪之後,烏軍終於撐不住了,美軍準備出動精銳之師入烏作戰,雙方有迎來決戰的跡象。 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不顧後果,呼籲全世界打擊俄羅斯,唯恐世界不亂,美俄一旦迎頭相撞,波及的將是整個歐洲乃至世界更多國家。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日前報導,美軍第101空降師已做好了隨時進入烏克蘭打仗的準備,以防止北約成員國遭到攻擊。 第101空降師一支約4700人的 ...
美國佬唔怕死就來吧!
歐洲一開打,中國收返台灣就係最好時機!

兩面開弓,考驗下老美的能耐!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