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36
  • 分享: 1
2022-10-20 08:56·來自廣東·學者書家
文/司馬南


大新聞來啦,趣新聞來啦。
美國再一次制裁伊朗。
讀到這兒,也許您根本沒有興趣往下讀,美國制裁伊朗算新聞嗎?
美國以伊朗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為由制裁伊朗,算不算新聞呢?
伊朗同時提供武器給烏克蘭,俄烏戰爭雙方均使用伊朗武器,澤連斯基受不了了,美國人受不了了,這算不算新聞呢?
什麼武器啊?
告訴你,無人機,自殺式無人機,戰場上大顯身手改變現代戰爭模式的,威脅性比較大的自殺式無人機……
這種自殺式無人機造價便宜,即使在美國也就2萬美元,它很難被雷達偵測到,有效載荷100多斤兒,你可以想像一個成年人的體內裝滿了高爆炸藥,帶個翅膀,懸停在一個潛在地區,瞪著大眼睛蒐索一切可疑目標,一旦鎖定,就撲上去開展自殺式攻擊,江湖渾名“幽靈飛標”。
這個東西厲害呀,其如巡弋飛彈一般,可擊中數百公里外的目標。 與昂貴的巡弋飛彈相比,無人機便宜,又不失精準度,可造成嚴重傷亡。
你不攔它吧,它朝你飛過來了,精準打擊,不是炸你的眼,就炸你的肺管子,反正盡挑要害部位。 你攔它吧,瞅都瞅不著,咋攔呢? 即使瞅見了,攔得住攔不住另說,性價比太不划算啦……
快把您張開的嘴合上吧!
伊朗同時向俄烏提供武器,而且這個武器還這麼先進,這個新聞夠令人驚愕的吧?
美國之所以發起新的制裁行動,原因是澤連斯基總統向美國親爹告了一狀,陳述了烏克蘭方面的“驚人發現”,戲班班主喜歡誇張,他說伊朗的武器正在飛進基輔千家萬戶,這一批次就2000多架。
烏克蘭被迫首次對伊朗發起氣勢洶洶的制裁。
美國制裁伊朗,並非完全由澤連斯基刁狀所致,也不完全是習慣性動作,這裡邊有一個美國人打死也不願意承認的之所以惱羞成怒的醜聞。
伊朗無人機確實比較先進,那是美國人自己擺烏龍的結果。
美國人不是沒事就收拾伊朗嘛,下雨天打孩子,閑著也是閑著,仗著自己無人機的優勢對伊朗實施威脅偵查打擊(藝員將軍蘇萊曼尼就是美國人在伊拉克用無人機殺掉的)。 美國像一個魔術大師,一次又一次的精彩表演,自己甚是得意,伊朗敢怒不敢言,更沒有還手之力。
某天,伊朗人發現真主終於顯靈,美國的無人機莫名其妙掉下來一架,伊人將之大卸八塊,保密模塊化裝配,還帶自焚裝置的先進無人機,被伊朗人庖丁解牛察了一個底兒掉。
完了,芭比Q了。
伊朗無人機一下子長高一大截兒。
那款,令白宮和五角大樓驕傲無比的,美國全球鷹停飛,竟也是同一原因……
美國人心裡那個恨呀,千萬千萬個小蟲子從左心房爬到右心房,再盤旋著爬回來。
兔子,等著瞧!
伊朗,美國不制裁你,你說制裁誰?
回到解密正題上來,烏克蘭軍隊怎麼也配備了伊朗的無人機?
同樣是美國人的傑作。
伊朗賣給葉門政府軍的武器被美軍劫獲,美國人順手交給了烏克蘭。
還記得電視劇《亮劍》吧?
張光北飾演的國民黨的師長楚雲飛所部繳獲的日本人的糧食和武器,被李雲龍截胡了。 夠亂吧? 烏克蘭這疙瘩比當年晉西北那疙瘩可是亂多了。
美國是一架龐大的戰爭機器,出點小差錯,來個小bug可以理解,全世界300多個軍事基地司令領導那麼多的美軍偽軍,擺個烏龍,出點差錯是難免的。
問題是,靠揮舞制裁大棒能找補回來嗎? 美軍那丟不起輸不起的面子能找不回來嗎? 美國人獨家的先進科技能找補回來嗎?


(2022年10月20日,早飯前寫於北京東城區南鑼鼓巷8號)


連結: https://m.toutiao.com/is/MmdLAfE/ -司馬南:伊朗自殺式無人機何以如此先進?- 今日頭條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