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50
  • 回覆: 7
+4
今年冬天,歐洲大陸將面臨嚴重的能源短缺,甚至可能會出現停電的情況。現在,對能源日益增長的焦慮不得不促使歐洲人開始使用更原始的取暖燃料——燒柴。事實上,歐洲人現在「倒退」到燒柴這一步,在很大程度上是自己

今年冬天,歐洲大陸將面臨嚴重的能源短缺,甚至可能會出現停電的情況。現在,對能源日益增長的焦慮不得不促使歐洲人開始使用更原始的取暖燃料——燒柴。

事實上,歐洲人現在「倒退」到燒柴這一步,在很大程度上是自己「作」出來的。根據歐洲最新的天然氣儲存進展,目前的存量已經達到了90%左右的水平,這已經很大程度上已接近今冬的能源需求量,但問題是這些天然氣的價格非常昂貴。
上周五,在布拉格舉行的峰會上,一些歐盟國家領導人「翹首以盼」的救命法案——「天然氣價格上限」最終也未能通過,原因是一些反對國認為限制價格會使歐洲天然氣在全球市場失去競爭力,導致盟國家更難購買到天然氣。禍不單行,北溪天然氣管道在前幾日又遭遇到了毀滅性的破壞。至此,4000多萬歐洲人開始回歸過去的生活方式,使用木材取暖。

在法國,木屑顆粒的價格幾乎翻了一番,達到每噸600歐元。在匈牙利,政府甚至禁止了木屑的出口。正如疫情爆發初期對衛生紙的搶購一樣,有跡象表明,這種世界上最基本的燃料已經出現了恐慌性搶購。
據法國一名生產木材燃料的業內人士說,有些客戶已經購買了兩噸木屑顆粒,然而通常情況下,不到一噸的木屑就足以供一個家庭使用一年。同時,人們一般會在天氣開始變冷時才會訂購木材,但是今年這種情況從6月就已經開始了。
在德國,這種恐慌情緒尤其嚴重。由於燃料短缺,居民們擔心會重現德國二戰後的荒涼景象——砍倒當地公園中心幾乎所有的樹木來取暖。雖然德國人現在還不至於走到這種極端的地步,但人們普遍擔心保暖問題,一些人甚至加裝安全門來保護原木、煤球和取暖油。

對於木材的搶購也帶動了與之相關的商品需求。現在,用來燒柴的木爐需要數月才能交貨。用來分配和保持爐火熱量的高端瓷磚爐具訂單也激增了四倍多,客戶必須等到明年3月份才能家交貨,而一年前只需要四周的時間。
對於大部分歐洲人來說,除了盡一切努力在未來幾個月保持溫暖外,另一個擔憂就是健康和污染問題。
波蘭一直都是歐盟空氣品質最差的國家之一。因為燃料短缺、生活成本飆升,人們已經開始焚燒家用垃圾,空氣中每天都能聞到垃圾燃燒的味道。在瑞典,即便是燃燒木材,由於過度依賴天然氣,大部分家庭都不知道如何正確燃燒木材,造成非常高的污染水平。

近幾年來,「碳排放」目標一直都是西方國家在國際舞台上「吹噓自己」,同時用來制約發展中國家的一個「武器」。但是在能源危機面前,歐洲現在已「無路可走」,先打了退堂鼓,暫時放棄了碳排放既定的目標,在全世界失去信譽。
不過歸根結底最痛苦的還是歐洲家庭。能源危機導致了生活費用的飆升,歐元區通貨膨脹率在9月份首次達到兩位數。現在,這個地區貧窮的家庭不得不在取暖和其他必需品之間做出十分艱難的選擇。

天然氣價格高得嚇人,
以為可以燒柴頂住檔,
點知柴價一樣高昇,
受苦的還是平民百姓。

誰還有能力站在道德高地上指指點點?
吃柴灰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rainnews.org/science/14970.html



捷克某學校,花不起暖氣費,學生只能披氈上課。


https://youtube.com/shorts/_ymIXtNbeLM?feature=share



做美國隻走狗嘅後果.


笑爆嘴!


[隱藏]
環保少女去左買柴未?


引用:
原帖由 hk_fletcher 於 2022-10-20 09:29 發表
環保少女去左買柴未?
佢本身就係一條廢柴,燒自己搞掂。



引用:
原帖由 Tokyo2040 於 2022-10-20 09:42 發表

佢本身就係一條廢柴,燒自己搞掂。
好多油脂助燃。



手足過咗去可以「偷柴」,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