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00
  • 回覆: 2
  • 分享: 2
【蔡曉卉/綜合外電】根據英美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大學研究人員已研發出一種新COVID病毒株,致死率可高達80%,這項危險研究招致其他科學家撻伐,批其「玩火、應禁止、不智」。波士頓大學回應,「報導誇大」。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和美國福斯新聞網等媒體報導,這種新研發出的高致死率病毒株,是結合Omicron變種病毒和新冠病毒原始病毒株而成。在實驗室研究中顯示,當小老鼠接觸到Omicron變種病毒時,只會出現輕微症狀,但接觸到這種新病毒株時,80%小老鼠會死亡。


報導指出,這項研究是由佛州和波士頓科學家在波士頓大學的國家新興傳染病實驗室進行,他們從Omicron變種病毒中取出刺突蛋白,並結合Covid-19疫情大流行時首次檢測到的原始病毒株,然後記錄小老鼠的反應。


研究人員指出,這種新病毒株的傳染性病毒顆粒,多達Omicron變種病毒的五倍。Omicron在小老鼠身上會導致輕度、非致命性感染,但混和Omicron和原始病毒株的新種病毒則會在小老鼠身上導致嚴重疾病,死亡率為 80%。


研究人員聲稱,這項研究提供關於Omicron致病力的重要見解,有助於更好的診斷和疾病管理策略,「與其他研究一致,這項研究顯示,驅動Omicron致病性的不是刺突蛋白,而是其他病毒蛋白。」

不過,這項研究已招致其他科學家的批評。以色列政府首席科學家夏皮洛 (Shmuel Shapira)說:「這是在玩火,這應該全面禁止。」英國東英吉利大學微生物學教授利弗莫爾則說:「鑑於新冠病毒大流行很可能起源於武漢實驗室操縱的冠狀病毒逃脫,這些實驗似乎非常不明智。」

在遭到批評後,波士頓大學駁斥媒體報導「誇大訊息,歪曲研究及目標」,表示該研究並非刻意製造1種致命新病毒株,而是將Omicron與原始病毒株進行比較,並稱「這項研究降低病毒複製的危險性」。另外,波士頓大學也表示,媒體不斷強調致死率達80%,但實驗用的老鼠是一種特殊的高度易感小鼠,若感染原始病毒株,其致死率更高達80%到100%。





曲線證明,真係美國肺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w.nextapple.com/international/20221019/9B2978DD24BD37839A31575528E822AF



根本之前就係美國攪出黎(超級流感+白肺病) 
所以美國先會齊晒所以病毒基因........武漢病毒基因係美國有既下一代



玩得咁過癮, 等睇美狗自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