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84
  • 回覆: 12
天文台早上7時45分表示,影響華南的東北季候風正逐漸增強,在東北季候風與納沙的共同影響下,本港仍然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



天文台早上7時45分表示,影響華南的東北季候風正逐漸增強,在東北季候風與納沙的共同影響下,本港仍然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日中午前維持。預料納沙會逐漸遠離本港,本港的風力不會顯著增強,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機會較低。
天文台預測市區氣溫由初時約23度,逐漸下降至最低約19度,新界再低兩三度。
教育局宣布,由於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

颱風「納沙」周一晚(17日)在本港以南370至400公里掠過,本港風力較日間上升,大老山最高持續風速達烈風級,而最高陣風更達時速102公里;平地風力也增強,堅尼地城對出青洲的最高持續風速達強風上限。不過大風無阻市民晚上外出,在尖沙咀海傍,有長髮女士就被一陣陣強風吹得頭髮亂了。

天文台周一傍晚7時公布,颱風納沙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370公里,3號強風信號正生效,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預料納沙將向西南偏西移動,時速約15公里,橫過南海北部。至晚上9時,納沙距港增至380公里,不過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增至每小時145公里,若達150公里或以上,便屬強颱風。

天文台指三號強風信號在周二早上5時前維持;除非本港的風力進一步增強,否則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機會不大。天文台續稱,納沙會在晚上開始遠離本港,但影響華南的東北季候風會逐漸增強,在東北季候風與納沙的共同影響下,本港仍然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

在下午5時31分至6時30分,大老山、長洲及西貢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分別為每小時77、58及44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94、80及75公里。到晚上7時31分至下午8時30分,大老山、長洲及西貢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已增至分別為每小時86、60及44公里,最高陣風則為每小時102、88及72公里。青洲的最高陣風最高持續風速達61公里,最高陣風也達100公里。

與納沙相關的外圍雨帶正為廣東沿岸帶來驟雨,受東北季候風影響,該區氣溫亦會顯著下降,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天文台呼籲市民應該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

天文台今日(18日)早上9時45分表示,颱風「納沙集結在香港以南約450公里,預料向西南偏西移動,移向海南島以南海域。天文台指,本港現時仍然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下午3時前維持,但預料納沙會繼續遠離珠江口,本港逐漸不受其環流影響。同時,華南的東北季候風正增強,該區天氣顯著較涼。當季候風對本港影響變得更為顯著,天文台會考慮以強烈季候風信號取代三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預測市區氣溫由初時約23度,逐漸下降至最低約19度,新界再低兩三度。教育局今早已宣布,由於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

今朝出門口唔係涼咗好多,不過叫做可以著長袖衫
10點已經改咗做3點前維持啦!可能連3號波都冇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天氣/826311/風球納沙-3號風球中午前維持-日間氣溫料顯著下降

[ 本帖最後由 *克羅斯* 於 2022-10-18 10:00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19度


引用:
原帖由 *克羅斯* 於 2022-10-18 09:37 發表
天文台早上7時45分表示,影響華南的東北季候風正逐漸增強,在東北季候風與納沙的共同影響下,本港仍然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

...
無風無雨三號
吹起個人又三號
癲天台咩標準



[隱藏]
海皮好大風


秋天味道


平靜的走去


引用:
原帖由 ikeafoot 於 2022-10-18 10:52 發表

無風無雨三號
吹起個人又三號
癲天台咩標準
無風咩?都幾大風喎



呢啲天氣,一人一個海底撈即食火鍋就正晒


[隱藏]
秋天


應該8號風球的....咁大風


10月中 都有3號風球 


引用:
原帖由 ikeafoot 於 2022-10-18 10:52 發表

無風無雨三號
吹起個人又三號
癲天台咩標準
之前八號都無呢個三號咁大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