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035
  • 回覆: 31
  • 分享: 1
+2
【明報專訊】距離中共二十大開幕只有9天,內地多個地方新冠病例持續增加,多地視疫情防控為重要任務。湖南旅遊城市張家界市昨(6日)上午確診一宗個案,為防止疫情外泄,當局實施臨時封城措施,管控火車站、機場等地點,數百名遊客的健康碼亦被賦「紅碼」無法離開,大批遊客步行到張家界市政府抗議;有遊客稱防疫人員拿走身分證,暫時不允許他們離開張家界。日前網上有影片指,雲南西雙版納有穿全套防護服(俗稱「大白」)的警察手持長槍和盾牌,擋在民眾前方。為防止疫情外溢,發現疫情的地方多採取類似封城的臨時靜默管控方式。



據國家衛健委官網昨通報,內地前天(5日)新增新冠本土確診病例183宗、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05宗。

適逢二十大臨近,各地大都將疫情防控視作重要的政治任務。此前,內蒙古更是要求「殺雞用牛刀」,提升防控等級,尤其是防止疫情外溢到北京。因防疫不力,呼和浩特市昨有5名官員被處分。

張家界錄一宗後靜態管理兩區 百計遊客紅碼赴市府抗議

內地十一黃金周今日結束,湖南旅遊城市張家界市昨上午確診一宗個案,為了防止疫情外泄,當局實施臨時封城措施,對火車站、機場等地點作管控,數百名遊客的健康碼亦被賦「紅碼」無法離開,大批遊客步行到張家界市政府抗議,要求離開。
網上流傳的短片顯示,有逾百名遊客被困在張家界市的一處停車場內,被賦紅碼後無人理會。有遊客不理會紅碼限制,步行到張家界市政府辦公大樓抗議,要求離開,並與有關官員爭執,但問題未得到妥善解決。有遊客表示,在當地13℃的低溫下,大批遊客已在張家界火車西站外苦等5個小時,當局派出的防疫人員將遊客身分證拿走,暫時不允許離開張家界。

據張家界衛健委通報,確診個案已被轉運至張家界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該市防疫指揮部稱,病例是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報告的一名外省人員,該人行經多個旅遊景點。當局對永定城區街道、武陵源區全域實行臨時性靜態管理。

旅客斥「大白」拿槍對着人民
除了張家界,多處旅遊城市亦在黃金周期間爆疫(見表)。旅遊名城雲南西雙版納景洪市近日爆發疫情,日前宣布封控,大批旅客被困。據前天(5日)網絡流傳影片,一群穿全套防護服的警察手持長槍和盾牌,擋在民眾前方。有旅客怒斥警察:「你們是拿槍對着你們的人民!」有民眾不斷高呼:「我要回家!」雲南景洪禁旅館臨時漲價

「雲南文旅發布」昨稱,景洪市實施靜默管理後,當局通過當面傾聽、開通市民民生熱線、在旅客居住酒店設立諮詢服務點、發放意見建議收集表等方式,全面蒐集旅客訴求,及時制定相應服務措施,切實做好民生保障服務工作。

「雲南文旅發布」又稱,針對滯留旅客關注的退票、食宿、物資保障等問題,有關部門致函各航空公司、火車站為滯留旅客協調退票,倡議告莊西雙景內賓館酒店以成本價經營。

景洪市官方要求所有酒店、客棧、民宿在旅客入住期間,切實做好相關服務工作,嚴禁臨時漲價、拒客;又向告莊西雙景片區內所有人免費提供一日三餐。對於部分旅客行程計劃受影響,景洪市稱已派出工作組,勸導和疏散相關旅客,全力安頓行程受影響旅客,協調解決具體困難。


防疫姐,唔洗用到槍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中國/article/20221007/s00013/1665079602211/防疫情外溢-旅遊城市封控惹抗議-張家界遊客遭收身分證-西雙版納持槍「大白」擋民



叫左就地過節,
仲週圍走

[ 本帖最後由 大添二 於 2022-10-7 10:49 編輯 ]



內地多自由


黎香港啦,身邊朋友包括自己九成中咗無發燒好快好返,好返第一件事就係訂機票聖誕農曆新年去旅行!打齊針早中早自由呀!


[隱藏]
權力不受制衡,點玩都得


全靠有大白


大陸人民先可以保住條命


所以係大陸四圍走果班人好可能收左外國錢播毒


中史都開左聲話要就地過節


邊個四圍走就係反中央


拉得啦


所以大白做得好岩



黃金周惡夢 


封控的新聞不絶, 這個黃金週不宜旅遊。


都不用用強硬措施,收人身份證嗎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falconV8 於 2022-10-7 12:15 發表
封控的新聞不絶, 這個黃金週不宜旅遊。
非中國居民也敢到中國



好想問問生命何價?日日大吹人權自由價值高於一切喞尾國,100萬條人命價值何在?
以此比例,若中國唔去管控,估計最少500萬人會死於新冠。中國做咁多管制,不惜代價,其實就係為咗哩500萬條生命。因為中國人唔係禽獸,死100萬人可以當冇事發生。
而西方總有臉在防疫上面對中國說三道四,顛倒黑白,真係無恥。一眾西方幫兇,就係無知。

[ 本帖最後由 ryokun99 於 2022-10-7 14:58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大白冇錢收都咁盡責,抵讚!



引用:
原帖由 豬仔會爬樹 於 2022-10-7 09:49 發表
【明報專訊】距離中共二十大開幕只有9天,內地多個地方新冠病例持續增加,多地視疫情防控為重要任務。湖南旅遊城市張家界市昨(6日)上午確診一宗個案,為防止疫情外泄,當局實施臨時封城措施,管控火車站、機場等地點,數百名遊客的健康碼亦被賦「紅碼」無法離開,大批遊客步行到張家界市政府抗議;有遊客稱防疫人員拿走身分證,暫時不允許他們離開張家界。日前網上有影片指,雲南西雙版納有穿全套防護服(俗稱「大白」)的警察 ...
支持警察, 你們可以X槍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richardli008 於 2022-10-7 11:00 發表
黎香港啦,身邊朋友包括自己九成中咗無發燒好快好返,好返第一件事就係訂機票聖誕農曆新年去旅行!打齊針早中早自由呀!
上邊班柒頭未見過大蛇屙尿,一單都如臨大敵。



主題標籤 #封城 #確診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